從吳秋麗的「妳來幹什麼」說起

在傳統的台灣人中,很多人是忌諱到喪家弔喪的,特別是在死者不夠長壽、死於自殺或意外的場合。人們迷信,怕到了那裡被死者「煞」到,或被「沖」到。客家人說是怕被「抹著」。客家人到喪家上香,或僅僅是路上冷不防遇到出殯隊伍,回家就要用「抹草」泡水洗臉,以除煞去邪。不然,若隨後病倒了或跌倒了,或遇上車禍之類的倒霉意外,就會懊惱不已,後悔莫及。因此,台灣人若家中有人去世,對上門上香的弔客是非常感激的。喪家會對弔客鞠躬,甚至下跪。多年前寇老有一次去一個喪家祭悼,他們竟然爬著出門迎接,害得寇老一時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應對。

根據報載,高雄市議員黃捷到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靈堂致哀,遭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吳秋麗嗆聲「妳來幹什麼」,黃捷委屈哭著走出來。吳秋麗事後回答媒體質問時說,她沒有推黃捷,是黃捷進入靈堂沒戴口罩,而且畫了個大口紅,她才有所不滿【自由時報】。這當然不是真話。實情是,吳秋麗身為韓國瑜團隊的一員,而黃捷曾經多次衝著韓國瑜嗆聲翻白眼,且又強烈支持罷韓。如今韓國瑜被罷免了,連帶的吳秋麗也丟官砸了飯碗。吳秋麗痛恨黃捷是理所當然的。說什麼口罩口紅,不過都是藉口。不然的話,吳秋麗就該對所有不戴口罩或擦唇膏的弔客怒嗆「妳來幹什麼」。吳秋麗就會被喪家掃出門外,甚至被送派出所。

寇老身居海外,對此事認知不深,有很多問題搞不清楚。特為文請教高明,祈求有仁人君子慷慨提供答案幫助解惑。

寇老的第一個問題是,到市議會議長的靈堂「維持秩序」是市府法制局長的職責嗎?若不是,那麼,請問是吳秋麗家裡死人嗎?若是,我們不敢說她應該爬著出來迎接,但說什麼也不該對弔客嗆聲表示不歡迎啊。更何況死的又不是韓國瑜。根據報載,有國民黨議員就表示,議長生前很挺黃捷,兩人的關係並沒有什麼問題【自由時報】,吳秋麗嗆聲根本是亂嗆。

第二個問題,誰規定到靈堂上香致意要戴口罩?為了怕把病毒傳給死者?誰規定不得畫口紅?還是口紅深淺有規定?若黃捷違反規定,她根本就該在門口被攔住不准進去的,又何勞法制局長親自嗆聲?

根據下面的報上照片,請告訴寇老,黃捷有沒有畫『大』口紅。武漢肺炎會導致病人色盲嗎?


吳秋麗說黃捷畫了一個『大』口紅,是她鬼扯還是你色盲?

第三個問題,是市議員大,還是法制局長大?吳秋麗是「依法行政」嗎?是她不畏權勢,秉公處理嗎?

第四個問題,若吳秋麗的行為純屬個人失態,那麼,她是市府官員,市長韓國瑜要不要出面向市議員黃捷以及許崑源的家屬道歉?韓市長更應該在離開高雄市長任所以前,給行為不檢有辱官箴的吳秋麗記個小過什麼的,以表示自己真的有在做事。否則高雄市民又要最後再問一次他們的韓市長「你來幹什麼」,「你來創瞎小啦」。

這個靈堂事件在高雄市這幾天眼見的一大堆亂七八糟糗事中只能算是一樁小事。不過,從小看大。韓國瑜的市府團隊中居然有這麽一號法制局長,團隊的素質可見一斑。罷韓案結果97%的選票贊成罷免,絕非偶然,更不能推給「國家隊」。

再從小看大,國民黨全黨力撐的韓團隊竟然是這般水準,難怪百年老店會風雨飄搖危在旦夕。

罷韓通過後,國民黨內跳樓的跳樓,退黨的退黨,可說是一片淒風苦雨。更有一些不曉事的嘍囉在醞釀罷免黃捷,根本搞錯方向,簡直腦殘透頂。有政壇人士認為,江啟臣的改革之路更為艱辛。國民黨自李登輝辭黨魁後,連戰、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洪秀柱,哪一個黨主席不是改革二字不離口?請問,他們做了什麼?請問,國民黨的改革,具體意象是什麼?

黨名能改嗎?當然不能。
支持改國號、國旗、國歌嗎?當然不能。
支持制定新憲法嗎?當然不能。
不再舔共可以嗎?兩岸血濃於水,數典忘祖,那怎麼行?
停止吶喊九二神話可以嗎?當然不可以,那是「定海神針」喔。
支持台灣獨立可以嗎?見你個鬼啦!

這些根本問題都不能碰,高層又有一群老黨棍霸住糞坑不拉屎,侈言什麼改革?


中間靠左那塊字牌寫著「改革被你喊爛了,團結我們聽膩了」。
在國民黨,「改革」兩個字是非常抽象含糊的概念。高層說不清楚,基層搞不明白。


最後,寇老再請教一次中國的國民黨袞袞諸公,貴黨喊之有年的「改革」兩個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是什麼碗糕?拜託江大主席,麻煩你們的數位豬哥亮弄個「改革懶人包」讓台灣人開開眼界弄個清楚明白好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