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正考驗罷韓鐵粉的意志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罷韓投票日期日益逼近,竟於五月十五日使出反罷免的絕招,以影片喊話當天「不要投票」,呼籲外縣市的民眾,在當天不要到高雄,支持韓國瑜的高雄市民,則「請你不要出來投票,出來監票就好」。韓國瑜此一對罷韓投票前的超前部署,無疑正考驗罷韓鐵粉的意志。

韓國瑜這種「不投票」,「要監票」的策略,雖有民眾痛批根本是奧步,公開阻擋民眾行使罷免權。但一般咸認韓市長此招,雖遊走在觸法邊緣,但確實對罷韓聲勢深具破壞力。六月六日的罷韓投票,是否會創造台灣史上直轄市長被罷免的首例,全台民眾都在看,更是對罷韓鐵粉的考驗。

韓國瑜「不投票,要監票」的招術,擁韓民眾應該是會聽進去的,他們真的會就不出來投票了。不只不投票,擁韓群眾更可能在投票當天,群聚投票所附近,觀看或「監視」前往投票的民眾,對前去投票的民眾造成心理壓力。此外,就是擁韓的民眾,也不敢去投反對罷韓票,因為他們怕被擁韓群眾誤認為是去投同意罷韓票。

韓國瑜「不投票,要監票」的抗罷戰術指導,對高雄市府所屬公教員工,以及和市府有利害關係的市民、廠商等,也無疑在發出一些警告訊號,使得他們對前往投票心生恐懼或有所遲疑,而達到韓國瑜企圖要清理戰場,讓民眾選邊站的目的。

面對韓國瑜使出「不投票,要監票」的心理戰術,對罷韓團體的鐵粉而言,似已構成壓力與挑戰。罷韓團體經過幾個月的努力連署,最後才得以成案。雖然成案,但是否能成功罷韓,顯然最後這一里路才是關鍵。它正考驗罷韓鐵粉的意志,他們除了走出來投罷韓票外,能否堅持他們罷韓的意志,最後再串連喚起中間市民,讓罷韓票數極大化,大家都在看。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何華國

何華國
台灣嘉義人,曾任中小學教師,歷任大學特殊教育學教授、系主任、學務長、圖書館館長、人文學院院長。曾留學美國,並曾在澳大利亞訪問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