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的啟示

香港國安法的啟示

世界運行的道理,有時候並不是越努力越能得到更好的效果。達到人生的高地,縱然有些是個人的努力,但絕大部分來自於機遇和自欺欺人 。但是如果無法生存,往往跟努力不夠有相當大的關係。恆毅力可以解決部分的問題,但是並不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事情是越努力,結果越糟糕。

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所謂的理財,很認真去閱讀了許多的資訊,想要預測未來,人不理財,平安順利,人越理財,財不理你。但是即使理財是這樣,大盤有很多危險的徵兆是可以觀察和判斷,我避過了幾次的股災,但我幾乎從來不特有任何的個股,個股實在太不透明,沒有許多內部的資訊。很難做出正確的預測。

在 2017年的經濟部以色列資安訪問團,我是所有的團員中唯一一個沒有過境香港,那時候我就覺得香港是個危險的地方。香港版的國安法即將要通過,德國的媒體也出現了許多類似像「一個自由城市之死」這樣的標題。

香港早就是人間地獄,出來抗議的年輕男生,當街被近距離從胸口行刑槍殺,出來協助洗眼睛的大學男生被跳樓身亡,年輕的女生被抓到警察局裡面強姦、輪姦、姦殺,整個衝突再次升級,意見不同的開始被潑汽油縦火,所有的憤怒已經無能為力,無處發洩。

喬治·歐威爾認為甘地的非暴力抵抗策略在具備「新聞自由和集會權利」的國家才能有效成功,某種程度上,馬丁・路德・金也是因為這樣的條件,才能在美國爭取民權運動成功。香港人過了那麼多年的好日子,絕對不可能產生暴力的抵抗,也不會有任何恐怖主義的可能。

中國的香港國安法只是國小畢業程度的習近平不顧一切後果,鞏固自己在武漢肺炎之後岌岌可危政權的手段,這樣的做法,只要稍微有唸過書的人都知道,目前還是中國重要金融中心的香港,摧毁一國兩制的行為,比川普呼籲美國企業去中國投資所產生的影響,對中國更加不利百倍。

香港有變局,許多朋友也認為,如果他在香港的話他會逃,問題台灣要怎麼收?看到一些可笑的左膠朋友,連自己的老邁父母都棄如敝屣,卻充滿了慈愛之心,一直呼籲要大量收容香港人民。

認同世界主義是很高尚,但同時捍衛台灣邊界的重要性是生存問題。難民問題,尤其是香港的政治難民對台灣構成了道德困境,一樣飽受中國共產黨政治體制的威脅和迫害,理想上,我們希望對待香港受迫害的人和台灣人一樣可以享受自由、民主和人權。

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弄到德國極右派AfD 支持度大幅上漲,成為德國聯邦議會重要的政黨,梅克爾的一句:「我們做得到」,每年想要收容百萬的難民,現在已經成為笑話。

台灣的國家處境困難,飽受中國的統戰、滲透、威脅,人民的素質在世界無知國家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政治認同分歧,為了世界主義價值潮流的同性婚姻,已經搞到國家搖搖欲墜,經過許多人的努力才勉強可以穩住腳步。現在沒有現實感、不負責任的政黨又要搞難民政策,難怪亡國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

非常現實的事情,不管在經濟上或政治上,可以離開戰亂地區的通常都不是最困苦、最底層的那一群人。如果有相同的資源應該投放在當地,絕對有更多的效果,更何況對於那些真正需要保護的革命領袖,目前也不是沒有管道。

已願他力的左膠是一群最可惡的人,因為這群人在現實生活中往往墮落無比,卻要求別人犧牲一切為他們實現世界主義的理想,甚至這也不是他們的核心價值,只是想要在亂世之中混水摸魚。

雖然我們對未來無法預測,但是老天爺不斷地借由很多機會告訴我們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就跟世界金融的趨勢一樣,避開股災是看能不能觀察到這些徵兆。

我總覺得香港版的國安法,對台灣的未來是天啟,尤其在這個時間,中國在武漢肺炎之後,竟然找這件事情出來做,根本就是告訴我們,尤其高雄市民,6月6號一定要出來投票罷免韓國瑜,否則一樣進香港中聯辦的市長,我們要對他如何處置?

面對中國的威脅,一張選票可以解決的問題,現在如果不願意去做,將來可能需要一把槍吧!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