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蠢豬才會做這種事情

其實很無法開口講香港的事情,港劇和電影不知道帶給多少台灣小孩回憶和夢想,半島酒店維多利亞港山頂纜車淺水灣海灘,鍾愛的旅行之地,命運已在眼前。

現在大概只有全世界向中國企業say no,不再購買中國產品、抵制中資企業、斷絕融資給中國公司才能挽救香港命運,但是你看到韓國公司是怎麼樣爬過去接台積電的轉單,你就知道這個世界可能只有川普有勇氣這樣做。美國如果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才真正是不歸路,香港的命運從此就跟著中國了,美國不可能貿然這樣做,全世界抵制中國才是最好的作法。

把香港毀了無異自殺,現在香港仍然中國是最大的FDI中心、股債市融資中心、人民幣結算市場,弄死香港就是弄死自己,只有蠢豬才會做這種事情,誰會想把資金放在上海,這比川普說美國基金不准投資中國公司的殺傷力還大一萬倍,整體性的升高外資投資中國的風險、降低投資中國的意願和可執行性。

然而你就是可以看到光天化日之下蠢豬也不怕別人知道他是蠢豬的衝出來現世。真是天若有情天亦老,蒼天哪,為什麼要讓我們看到這麼蠢的事情。

< 資料來源:Emmy Hu(胡采蘋)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