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已淪為台灣的「孔子學院」!

中原大學熱愛中國、包庇中國學生不遺餘力,難怪使出黑幫脅迫手段壓迫副教授招名威向中道歉。此事件是立委何志偉揭露於前,陳亭妃立委聲援於後,立法院自應介入。教育部、陸委會且已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重點在部長潘文忠揭示的「維護學術與講學自由」,捨此台灣沒有民主可言。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11日舉行記者會,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中)在課中曾提及「武漢肺炎」,及稱自己為「中華民國的教授」,引發中生的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右)11日舉行記者會,指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中)在課中曾提及「武漢肺炎」,及稱自己為「中華民國的教授」,引發中生的不滿,被校方要求道歉。(記者羅沛德攝)

 

中原大學打壓招名威,採取了事前施壓、事後擺爛的兩手策略;一暗一明、一黑一白相映成趣,全禁不起檢驗。

傾全校之力兩度壓迫招名威道歉;依所公佈的截圖顯示,招名威上課指稱:「對,就是在講你們」,批評的哪是線上的「唯一」中生?其實是中國官方!校方大動干戈強教授屈膝的對象是「中國」而不是「學生」。再按錄音檔,教務長夏誠華施壓招名威,首先指斥他「偏頗」;黨國時期警總給異議份子戴的帽子正是「偏激」、「偏頗」,難道警總幽靈又出現在中原大學?其次,夏誠華說:「……今天針對陸生(指中國學生)上課,何必去『強調』這個(指中華民國)!? 」藍營統派到中國朝貢誰敢說「中華民國」?就像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中國媒體「鳳凰」電視台,不敢「強調」台灣總統,只說「領導人」。

中原大學黑手被揭露,只好發出「四大」聲明自保;其實是掩蓋穢行。

首先是斥責招名威在課堂上有「非專業與課程無關之言論」。乖乖隆的咚,中國日前逮捕知名學者張雪忠,被華東政法大學解聘之罪正是「向全校教職工傳播其政治觀點,還利用其教師身分在學生中傳播政治觀點」、「嚴重背離高校教師職業……」。中原大學給招名威安的罪名與中國華東政法大學解聘張雪忠的罪名,是不是完全一樣?

第二是表示中原大學屬中華民國大學,所以沒有箝制招名威所「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台灣教授」。這個澄清已被夏誠華打臉在先了。事實是二○一七年三月,中原大學曾與中國簽定「一中承諾書」;「一中」絕非中華民國,所以中原大學的第二點聲明不能成立。更何況夏誠華接受中國媒體「中評社」訪問時宣稱:「愛鄉土的本土主張,會讓台灣四分五裂」,「不如好好利用巨人(指中國)肩膀……」;原來招名威得罪了夏誠華的「巨人」以至於斯。校長張先正在學生反黑箱課綱運動示威時出言恫嚇:一旦養成抗議習慣,「以後公司大概不敢用他」;校長哪在意自己所謂:「本校基於保障學生學習的立場」?

第三點是指控招名威得罪中國學生,「我們保障任何國家及地區學生的受教權」。所謂「任何國家及地區」在本事件中其實就是指中國。至於拿「受教權」強壓「教學權」,只為了諂媚中國而壓制台灣學界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講學自由」!招名威不過是說了觸怒中國的言論,如何有阻卻中國學生「受教權」?

最後是指控招名威「忽視教學品質並以片面資訊引發社會對立及誤解」,而「強調」「本校保留法律追訴權」。招教授在課堂上沒有一句論列中原大學,難道中原大學要替中國進行法律追訴?所謂「教學品質」及「片面資訊」誰有權判定?恐怕是中原大學的片面之辭罷;說「偏頗」,這才是「偏頗」!

中原大學已淪為台灣的「孔子學院」! 且看民進黨政府治得了治不了陳亭妃指控的「校園流氓」?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