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真的記取教訓了嗎?

是說我是覺得中原大學的這件事,可以分成很多個層次來談

第一是招名威教授在課堂中談及三聚氰胺與武漢病毒的問題,是不是有偏離教學內容,故意歧視或污辱中國學生。但是報導中說招教授是毒物學專家,你叫他上課時不要講有毒物質與病毒,那他還能教什麼?現在是只要中國敏感的東西上課都不能談嗎?

第二是他在課堂中質疑中國瞞報死亡人數,並直接說中國人吃最多三聚氰胺,這些東西難道媒體沒有報導過嗎?還是現在大學教授都不能質疑中國官方公開的任何數據,也不能批評中國社會的問題呢?我在想今天招教授要是指著底下台灣學生的鼻子,批評說你們台灣人也吃很多毒物,底下的台灣學生大概都覺得招教授仗義敢言,拍手叫好吧。

第三是中原大學已經是累犯,之前還簽過什麼「一中承諾」書,完全置言論自由與學術自由於無物。因此更令人憤概。今天又爆出這種事,中原大學說那是招教授的個人問題,我倒是覺得中原大學自身的問題才最大,必需要好好整頓,避免台灣的高等教育學府淪為中國的宣傳統戰基地。

第四是教育部長的這則貼文,根本廢話連篇,寫出這種東西,就是教育部打算「遵循往例」,不想要積極處理。今天中原大學這件事,難道是第一次嗎?但教育部什麼時候認真處理過了,總是發發這種無關痛癢的宣誓,然後繼續粉飾太平,無視今日台灣與中國的學術交流已淪為摧殘台灣學術自由的元兇。說教育部就是共犯,真是一點也沒有冤枉他們。



第五講到政治面上,今天獨派的朋友會這麼不諒解蔡英文政府,真的其來有自。我們可以理解在一些會牽扯到外交關係的事情上,必需謹慎小心,採取穩健的政策。但一個小小的中原大學,每年領著教育部的補助款,都可以視政府於無物,踐踏這個國家,蔡英文政府也是一貫的不予處理,放任民意激憤。過去第一任把自己的支持度玩到只剩下二十幾趴,真的不是沒有原因,上次是運氣好,還能賣「芒果乾」力挽狂瀾,但是會每次都這麼幸運嗎?

第六是連國內的這種爭議都不願意積極處理,其結果就是壓縮了政府在重大議題上的可能彈性。比如今天中原大學的事件,蔡英文政府繼續軟弱不處理,較深綠的支持者不諒解,那接下來幾天的520演說中,又採取較為緩和的恣態,以避免兩岸緊張情勢再升級,就可能讓深綠支持者再度徹底失望而離開。因為這剛好坐實了對蔡英文政府態度軟弱的批評,無法說服支持者,有些重大政策或宣誓必需謹慎小心處理的原因,畢竟蔡英文政府的確連國內一所小小大學如此明目彰膽的行徑都不處理了。

第七是在這個事件中,只有何志偉站出來幫招教授開記者會。整個民進黨在立法院擁有過半的席次,卻對教育部一點辦法也沒有。民進黨在野時揭弊打貪的兇狠,在完全執政以後都不見了。也難怪很多綠營支持者會跑去支持小黨。難道民進黨一執政,這個政府就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了嗎?民進黨的立委們沒有看到這件事情掀起的民意反彈,還在沾沾自喜目前因為防疫工作作的好,民意支持度高。要知道民意如流水,明年這個時候民進黨的支持度說不定已經腰斬,不勇於任事就是等著下台。

最後一點,2018年民進黨大挫敗的原因,你們民進黨真的認真反省過了嗎?真的記取教訓了嗎?

< 資料來源:王臻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