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會做事」就是網路宣傳

台北市火災頻傳令人奇怪,去年激烈選戰中,柯市長的眾多名言之一就是藏人自焚讓中共很困擾。當時市長自稱是因為台北市有人在家自焚,他認為應該在河濱公園自焚以免帶來困擾,而他看過這樣的數據。

如果他講話都不是胡說八道,那麼他是看過了台北市火災事故資料,台北市火災死亡人數在他任內是上升的,他應該注意到這點。而如果他真的像他講的嗡嗡嗡阿北會做事的話,他就應該已經開始整理消防團隊了。

然而在他自稱看過火災資料後卻什麼也沒做,昨天黃郁芬和許淑華議員的質詢,消防隊工作量超過負荷,卻未補人力,補上的人都到了悠遊卡公司、文基會、秘書室,而那就是柯市長的文宣部隊。

太多的事例證明阿北既不會做事也沒在做事,口罩機的慘敗今日王世堅議員已經提出質詢,由於銷售不佳,跟中央申請的數萬個口罩現在閒置。明明去年已經知道火災事故滋長,也沒有付諸行動落實補強,因為柯市長的心思去年在跟總統、今年則在跟衛福部長一較高下,中央做什麼他便要做什麼,每天必定評論中央防疫政策。(這裡就先不提Youbike換代失敗、校園販賣機等事例)

一路打來越打越慘,究其實不過就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罷了,衛福部長做了自己的工作,你也該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而衛福部長做好自己的工作,當然會有差距。為什麼侯友宜的聲望居高不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他知道自己是新北市長,知道自己現在該做什麼事情而已。

政治有沒有很難我不知道,但至少一個人有沒有在做自己的工作,卻是不難分辨的,越來越多施政紕露應該也能讓台北市民看清楚到底怎麼回事。事實上「阿北會做事」於今觀之也不過就是一種文宣效果、網路宣傳罷了。

< 資料來源:Emmy Hu(胡采蘋)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