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發言人 數學很差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在四月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針對解放軍「文攻武嚇」威脅地區安全提問,不料發言人的回答竟是該行動「針對的不是廣大台灣同胞,而是極少數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為的是防止台灣同胞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令人納悶,以簡單的數學邏輯而言,投票給蔡英文總統的「八一七萬」選民怎會與「極少數」連結在一起呢?當解放軍發言人還死抱著「極少數」的論述,誰還會相信這是一個現代化或是科學化的部隊所言?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見圖)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共軍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勢力。(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共軍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勢力。(美聯社檔案照)

 

 

解放軍可以挑釁台灣,也可以攻擊台灣,當轟6K裝著九噸的最大載彈量來到台海上空,沒有人會認為這是「國家統一」的大義,而是一場侵略的開始,因為當炸彈落地爆炸的那一刻,死傷不會有藍綠之分,所以「文攻武嚇」是威脅地區安全嗎?當然是!所以請解放軍發言人以後要大聲說,「是的!解放軍該行動就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防止中國政治利益受到損害。」或許可以贏得世人的少許尊重,終於願意面對自身侵略的本質了!

(作者為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