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黨何不修憲


武漢肺炎習家王朝既放火,又趁火打劫,以疫謀「併吞」,卻意外把台灣推上光芒四射的國際舞台,凸顯台灣被排擠與打壓,卻抗疫成果非凡。疫情之後國際秩序勢需重建,台灣贏得重要籌碼。

台灣抗疫團隊因應得宜,外交宣傳適時出手,人民對北京橫蠻,利用世衛組織打壓台灣的反彈,使生命共同體意識凝聚到最高點,這是民主化以來難得的機遇與成就。

深藍基本教義派,看「台灣」出頭,便存心搗亂,炒國號爭議的冷飯。金門立委說「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因為台灣不包括澎湖金馬;毛裝立委指控蔡總統用「中華民國台灣」是放棄金馬澎湖烏坵東引諸島,有「違憲」疑慮。

他們腦子很特別,蔣中正「是」人,別號蔣介石,日本名叫石岡一郎,難道稱蔣介石,叫石岡一郎,他就不是人?「中華民國」既然是「國家」的法律名稱,為什麼用別號就不是國家?

中共妄言台灣是中國固有領土,揚言「解放台灣」或「祖國統一」,卻不提金馬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基本教義派是否要向北京抗議,怎麼不「解放」金馬澎湖?

如果怕被遺漏,身為立法委員,理應建議江啟臣動員國民黨修憲,把「中華民國」領土明確列舉為台澎金馬!

戒嚴統治,基本教義派堅持「法統」,虛擬代表全中國,目的在掩飾他們非法壟斷政治權位,但民主化後,這種作用已經消失,新基本教義派還想搞分化,只會讓人唾棄。

國民黨造孽,美國紅線未變,造成台灣國號困境,但國際間都稱台灣是國家,用中華民國台灣,簡稱台灣,是法律與現實的妥協,獲大多數人民接受,法統殘餘否定台灣是國家,只是替中國幫腔鬧場!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