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認同創新高,中國國民黨急了嗎?

台灣人認同創新高,中國國民黨急了嗎
 
自稱來自 #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 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本周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提到「 #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 #但台灣不是」。

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批評陳玉珍這種講法沒資格當國會議員,接著,中國國民黨彷彿撿到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蘇貞昌搞統獨,要求道歉下台。
 
#國民黨被邊緣化很久了
#想要找人吵架搏版面
 
在這次事件中,先挑起華獨/台獨爭論的,明明就是陳玉珍,結果竟然還有臉、有時間開記者會,批評別人搞統獨?
 
如果陳委員覺得中華民國是國家,妳應該開記者會批評的對象,是對面的習近平,而不是島內的蘇貞昌,因為只有中國統戰會讓你無法擔任國會議員。
 
但很顯然的,陳並不是要保護他心中的中華民國,而是想要打壓別人還在努力凝聚共識所要捍衛的台灣。
 
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台灣因為防疫表現優異,「TAIWAN」的名字與實力逐漸被世界看到。

今年二月有民調顯示,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的民眾從7成飆升到8成3,是1991年來新高。

近日更有高達74.3%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改為TAIWAN。
 
面對這樣民意的展現,陳玉珍打頭陣一句「台灣不是國家」開啟戰場,中國國民黨幫腔召開記者會,態度非常明顯,就是 #見不得TAIWAN好,更是 #幫一直都不希望台灣變成國家的中共發言
 
如果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台灣人從未看到中國國民黨有想要一起攜手來打造、完成它。

若台灣已經是一個國家,我們也未曾看過中國國民黨有像他們曾經的抗共主張一樣,好好保護台灣。
 
從2020總統立委大選的慘敗,到近三個月以來的防疫,國民黨民調一路低迷,不正是台灣人民看不到中國國民黨有任何想要保護台灣的決心嗎?
 
我們回顧國民黨歷年為了選舉,對台灣的主權態度的游移不定,前總統馬英九就曾說過:「台灣在中華民國政權治理下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
 
需要台灣的時候就說台灣是國家,要對北京中央效忠的時候就說不是國家
反觀全世界各國,皆是用 #台灣 來稱呼我們,要跟中國國民黨當朋友,還是跟世界交朋友,答案非常明顯!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