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七趴黨主席


江啟臣當選中國黨主席,雖然只得八萬多票,但黨內年輕世代及地方派系對他都還寄希望,他也誓言要帶老K黨贏回人民的信任,但被舊勢力及老共合力推擠,他已白旗高舉,證明自己也是會轉彎的小白海豚。

他談話少了「九二共識」,前字號的硬替他補上;他明明是土生土長,柱子硬挖個坑讓他跳,奸詐的先入為主,咬定他「是」中國人,再問他「承不承認」是「中國人」;江啟臣露出白海豚本色,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他被套出也是「中國人」,國台辦大悅,稱許是「不錯的開始」。老國民黨的癌末就在脫離民意。最新民調,八十三趴受測者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騎牆的「都是派」只有六.七趴,要帶老K再起的主席,卻選擇認同不到一成的人民。

當然,他要玩文字定義遊戲,作如此選擇是他的自由。國籍是定義「中國人」的標準;以歷史文化定義自認「中國人」,便太離譜。如果以文化歷史定義,他頂多只能說是「漢族」。

中國自大的天朝心態,習慣說謊,顛倒黑白,它圖謀併吞台灣,本來寄望於國民黨投降,但眼看台灣民主化,國民黨難脫「台獨」色彩,便畫下「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的框架,要綁住國民黨。

舊勢力利用中國搬來的憲法做為壟斷政治的藉口,明知當前修憲受限制,只知取笑民進黨想獨而不敢修憲。江啟臣難脫舊套,仍稱「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現在是一國兩區,只有修憲才是「法理台獨」,國民黨可以繼續喊「反台獨」。

大白海豚潦落下場,小白海豚不堪舊勢力與老共的壓力,看來也只會依既定方針辦事,凡是北京交代的一律接受,凡舊勢力的要求不敢拒絕!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