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保萬萬歲


譴責一個人的行為,卻避免檢視他的身分,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不以人肺炎,更是片碎化一個人的長期行為。

今天這個人一下子可以當職業學生,讓具有熱血和熱誠的台灣留學生不能回到台灣,甚至有人因為這樣而喪失了性命。一下子又可以因為自己政治的立場。呼籲不管是不是中國籍,都要讓台灣人的小孩回到台灣,這樣才符合人權。有沒有精神錯亂?

很多人把思想行為切割成簡單和複雜的兩個部分,簡單、高尚、乾淨的部分我挑去主張,骯髒面對現實的部分那是政府的責任,以為這樣就是良知和良心,在真實的世界當中,的確是有夠神奇的想法。

民主的國家,政府就是我,我就是構成政府的一部分,血友病一個月一百三十萬元的健保給付支持,沒有心懷感激卻還那樣趾高氣昂,看不出來為什麼不能大力譴責批評。

我在德國付過健保費,使用過醫療,非常了解台灣健保、醫療的優秀和獨步全球!

台灣人可能不一定會為了台獨拼命,但是為了健保,幾乎全部的台灣人都會出來跟你拼個魚死網破!

得罪台獨沒關係,得罪健保那就慘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