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雜記

在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威脅之下,看到中共政權的措施,看到台灣藍嘴的叫囂,感慨良深,雜記如下:

其一,中國不准人家稱「武漢肺炎」。怪哉!德國麻疹、日本腦炎、伊波拉病毒、非洲豬瘟、香港腳、蒙古症、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仙台病毒…都可以稱呼,但是遇到中國,就不許人家稱武漢肺炎?疫情害慘世界至此,不知反省,還在搞瘋狂的民族主義!

可嘆的是,我們台灣也有黃姓藍嘴替中共代言,說使用「武漢肺炎」是在操作反中!挑撥兩岸關係!智賢乎?智障乎?

中國官方8日率先宣布,將造成武漢肺炎疫情的疾病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路透社/達志影像)

 

其二,稱「武漢肺炎」就在操作反中、挑撥兩岸關係嗎?這陣子,面對中國疫情,大家都變成台獨。這個生活現實面,為台獨做了具體詮釋。

黃安、邱毅、王炳忠、黃智障、蔡正元,還有「新黨」、「愛國同心會」、「藍天聯盟」們,你們敢不敢過去「統」看看?

其三,吾友林建良醫師說得好:「這次瘟疫徹底檢視了共產政權的能力。防疫只有一個法寶,就是誠實。問題是中國不存在。李文亮小心翼翼地向自己的朋友圈偶爾誠實了一下,就送命了。」

誠實在中國是不存在的,建良兄一語道破。中共隱匿疫情,害慘世界,不僅如此,在疫情如此嚴重之際,他們還有心情開戰機繞台,威脅台灣。

我想起汪浩先生在臉書上的對聯,我借用汪浩先生的右聯,再添加兩句,修改成詩如下:

改革開放四十年,

一疫回到文革前。

豬瘟武肺又黷武,

中共遺害在世間!

其四,我們台灣目前的防疫做得相當好,衛福部陳時中部長的苦心,大家有目共睹,銘感五內,但是卻有電視藍嘴講酸話。

我想起孔子說的「硜硜然小人哉!」是啥意思?

答:就像趙少康這種人,他看到蔡政府防疫做得好,竟然酸說:「是蔡英文運氣好」,言下之意,好像蔡政府防疫做得好讓他很不爽的樣子?這種人,就可以說他「硜硜然小人哉!」還可以再加一句「斗筲之人,何足算也」!

以上是較文雅的評論,若如館長飆罵╳╳╳,雖不文雅,亦可理解,不足為怪也。

從來沒看過趙少康這些人在罵他們祖國的中國共產黨和習近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習近平他們「只是運氣不好而已」?

再者,各國醫療保健排行,台灣連續兩年都是世界第一名。中國是第四十七名。趙少康該不會又說「是台灣運氣好」吧?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