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不成黨

 

蘇聯黨國崩解時,利用呆帳手法,五鬼搬運,甚至賤價出售黨產,大批蘇聯黨國資產,落入私人口袋。2016年,清查不當黨產的法令剛通過,國民黨內在此之前,就已經開始進行五鬼搬運大法,國民黨的青壯派若有心改革國民黨,當務之急,應該是把這些被納入高層口袋的錢掏出來。圖/取自林家興臉書

蘇聯黨國崩解時,利用呆帳手法,五鬼搬運,甚至賤價出售黨產,大批蘇聯黨國資產,落入私人口袋。2016年,清查不當黨產的法令剛通過,國民黨內在此之前,就已經開始進行五鬼搬運大法,國民黨的青壯派若有心改革國民黨,當務之急,應該是把這些被納入高層口袋的錢掏出來。圖/取自林家興臉書

 

 

大選後,鋼鐵韓粉劉家昌氣急敗壞,大罵國民黨,共產黨,和民進黨,大罵小英會招來戰爭,於是,決定自己出來創建一個新的政黨,黨名是,「中國台灣反共黨」,過去,老劉曾經涉入國民黨黨營事業的「博新傳媒掏空案」,立場與國民黨時好時壞,現在企圖組黨,還大剌剌掛上反共兩字,能夠招來多少人?有沒有運作資金?未來恐怕不太樂觀。

大選之前,我寫了「國民黨氣數已盡」,直指失去反共靈魂的國民黨空有肉體,恐怕活不會很久,沒想到一語成讖,這場選舉大敗之後,國民黨立即陷入內外交迫的情況,青壯派要求黨內改造之聲,不絕於耳,問題是,百年大黨,百病纏身,說改造,談何容易,連中國共產黨也加入嘲諷行列,央視公開說,「百年大黨樹倒猢猻散」,但是,估量中共自身,恐怕也好不到哪裡,中共也無須「鱉笑龜無尾」,國共這兩個百年兄弟黨,都面臨走到末日的情況,誰先谁後,還真的很難說。

其實,國民黨還有15縣市執政,立委席次雖然減少,整體來看,比起2016年的光景,實在好太多,問題是兩年後的地方選舉,恐怕很難維持15縣市,接下來的2024大選,黨內更無人可以挑戰民進黨,這才是青壯派吵鬧不休,為本身前途擔憂的原因。

國民黨舉債12億

黨的名稱,黨的路線,去中國化,以及黨的架構,問題一籮筐,青壯派捐出80萬糧草,希望組成一個改造平台,但是,中常會上,吳敦義被情勢所逼,辭掉主席之後,卻又弄出一個大台商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改革派一片罵聲,問題是沒有大台商出馬扛債,有哪位老兄有本事弄錢養家,這才是最客觀的事實,根據國民黨發言人最近公布的黨內債務,已經舉債12億,前幾天,存在永豐銀行7億元,國民黨打行政官司,依舊失敗,持續被「黨產會」凍結,如果依照吳敦義向外透露,每月要對外借貸3,000多萬,那麼三年來舉債金額,也大約是這個數字,外傳,大選後老韓的500多萬票,可以拿到1.6億政府補助款,也已經被預先用掉,這還不算地方黨部情況,剛辭掉新北黨部主委的李乾龍說,「在地方黨部財務自理情況下,每月開銷300萬,到現在為止,已經自己倒貼4,000萬」,如果主委不是家大業大,恐怕連地方黨部也要關門大吉,所以,李乾龍只好唱起不如歸去的老歌,台北市黨部情況,也不會太好,要靠黨費收入,支撐一個地方黨部,根本是說笑話,別說人事費了,遇到選舉就慘了,現代社會西瓜靠大邊,你要靠商人「斗內」,企業家要看你有沒有機會勝選。

國民黨以為2018年大勝,重返執政充滿希望,只要拿到執政權,討回黨產,立馬可以成功,所以把這一次大選視為救命一舉,如今選輸了,問題必然接踵而來,「打掉重練」,說來簡單,行之不易,一切問題皆因一個錢字。

國民黨藏錢手段高明

過去,富比士雜誌評比國民黨,把它列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沒想到,如今處境如此艱難,但是,從「不當黨產委員會」1月19日公布的資料,國民黨其實還很有錢,問題是藏錢的手段高明,耍賴的方法出眾,有錢可以請律師和黨產會打官司,卻不願意面對黨產被高層掏空的事實,我說高層的意思就是,一般黨員,甚至中央委員或者中常委,恐怕還是無權過問,黨產到底藏在哪裡?

1月19日,「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公布了這3年的工作,根據報告,歷經3年多的聽證會調查,國民黨所屬中央投資公司,以及其他附屬機構,應該轉移財產給國庫者高達800億,但是,國民黨仍然以各種理由抗命,打行政官司,就以中央投資公司來說,就有276億必須繳回國庫,甚至還有很多倒閉關門,或者逕自把一些大筆投資的債權,直接列為呆帳,封鎖資料,讓你無法追蹤,至於,這些呆帳是真假,恐怕要等青壯派興師問罪,才可能真相大白。

過去,蘇聯黨國崩解時,利用呆帳手法,五鬼搬運,甚至賤價出售黨產,讓禿鷹獲利,然後分贓,這種手法行之有年,根據比爾布勞德所寫的「紅色追緝令」一書中所記錄,大批蘇聯黨國資產,落入私人口袋。2016年,清查不當黨產的法令剛通過,國民黨內在此之前,就已經開始進行五鬼搬運大法,國民黨的青壯派若有心改革國民黨,當務之急,應該是把這些被納入高層口袋的錢掏出來,俗話說,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是,萬事無錢不行,如今,黨內青壯派力拱郭董回鍋,競選國民黨主席,說白了,就是看到郭董的財力,可以為國民黨解決燃眉之急, 提供國民黨活下去的動力,問題是,在國民黨內被31位大老打傷的郭董,新仇舊恨猶在,要他下海救國民黨,真的很難。正所謂求人不如求己,黨內改革派,應該先在自家後院把錢翻出來,這工作比討論黨路線,黨的名稱,還要更重要,因為,「無錢不成黨」。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