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Q and A

 

反滲透法在確保選舉、公投及遊說、遊行,不被敵人運用勢力干擾、破壞。敵人拼命要反對,國內政治人物也反對,恰好引蛇出洞,看誰是敵人的同夥,選民會笨到選這種黨,這種人嗎?圖/取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

反滲透法在確保選舉、公投及遊說、遊行,不被敵人運用勢力干擾、破壞。敵人拼命要反對,國內政治人物也反對,恰好引蛇出洞,看誰是敵人的同夥,選民會笨到選這種黨,這種人嗎?圖/取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

 

 

反滲透法於2019年12月31日通過,國民黨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造勢場合拿著國旗,卻反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反滲透法,真是奇怪。2020年下架國民黨將是台灣最大黨,因為他們沒有跟台灣的土地及人民結合,不被下架才怪。讓我們用Q and A的方式來看反滲透法吧:

Q全世界已經有哪些國家有反滲透法?
A美國、英國、德國及加拿大。反對敵國滲透,可說世界民主國家潮流,何來反對之理?

Q國民黨立委抗議說,反滲透法侵犯人權及言論自由,是綠色恐怖有道理嗎?
A反滲透法的對象,直白講是反對中共以金錢或其他手段干擾、破壞、影響選舉、公投、遊行及遊說,與言論自由、人權無關,且違反者需經檢察官偵查,法官審判,與何種顏色的恐怖無關。他們講不出反對的理由,只好亂扯。

Q制定反滲透法的目的為何?
A防止敵人滲透、干預,確保國家及社會安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反滲透法是一面照妖鏡

Q何謂境外敵對勢力?
A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的國家,或以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的國家、組織或團體,例如中國或共產黨。

Q接受、受託或受資助滲透來源的捐助政治獻金如何處罰?
A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台幣的罰金。

Q接受、受託或受資助滲透政府、機構或組織,而從事總統或一般公職選舉的演講、造勢、遊行、印發傳單或募款活動等如何處罰?
A跟前面相同。如果是恐嚇公衆或以強暴脅迫妨害合法集會遊行,或妨害選舉、誹謗候選人、賄選、暴力選舉、妨害投票秩序或妨害公投等得加重至2分之1。

Q接受、受託或受資助滲透的政府等,而從事遊說行為,如何處罰?
A就國防、外交、大陸事務及國家安全或國家機密進行遊說,處3年以下罰金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

反滲透法在確保選舉、公投及遊說、遊行,不被敵人運用勢力干擾、破壞,敵人的處罰與被利用者相同,不是不罰。敵人拼命要反對,國內的政黨或政治人物也反對,恰好引蛇出洞,看誰是敵人的同夥,選民會笨到選這種黨,這種人嗎?下架他們正是時候,台灣不缺這種,養老鼠咬布袋的敵人,也不必用納稅錢養這種妖魔鬼怪。這部照妖鏡的反滲透法,讓選民更清楚,誰是妖,誰是魔。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