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國感的由來

想像如果德國像中國一樣,沒有民主自由、專制獨裁、IT 恐怖監管全國人民,然後想要統一殖民台灣。

想到德國的經濟強大、以後要在台灣的全面德文化的教育,全盤德化的生活環境和未來,像我這樣會德文的人會不會心動,會不會一直替德國政府講話?所謂的被德國統戰!

圖片來源:只是堵藍 臉書

我還只是留學德國,會幾句德文而已。想想台灣一大堆祖父輩來自中國,崇拜中國文化,在中國工作,得到中國政府各種補助,甚至直接的統戰經費,真的看不出來台灣的未來有什麼好樂觀?一大堆沒有遠見的政治領袖,故意或不在乎麻痺的國家防衛意識。

「藍綠一樣爛」、「販賣芒果乾」之類的言論還有廣大的市場。

看不出來還有什麼好樂觀,這些人完全不會關心香港發生了什麼事。以為蔡英文一定會當選?台灣永遠存在?只要去各級同學的 Line 群組看一下,亡國感突然高度飆升,這些從小跟我們一起長大的人,那樣可愛優秀認真,只因為在中國工作,或從中國得到了一些好處,這樣大力為中國宣傳,真的感到非常的悲哀,最好中國併吞台灣之後,你們都是接收大員!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