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時代都有這種人

施教授被抓的文章出來,有媒體轉載,下面一堆藍色人說:「誰管你藍綠,誰叫你要踩別人的紅線!」這句話看似有理,其實是沒道理的!中國政府的紅線,你永遠不會知道的,這一點 NBA 跟南方公園最清楚了!

入境隨俗,到人家地盤,當然要遵守當地法律,但如果這個政府連自己憲法寫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
都做不到,動輒文字獄,你說它的紅線在哪裡呢?它自己都不尊重,甚至踐踏自己的憲法了,你怎麼會覺得它的法律有尊嚴,需要被尊重跟遵守?

中國人的社會沒有言論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再來,「國家法律」一定是神聖不可質疑的嗎?那納粹消滅猶太人,也是法律規定的喔!難道你要說:「誰叫你身為猶太人,踩了納粹的紅線」嗎?現在中國政府處理西藏、新疆,毀棄教堂、清真寺,難道這些人民都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罪嗎?

每個時代都有這種人。

明明就是怯懦、只想向強權低頭,換取一點點的安全感,卻講得好像自己很理性一樣。

如果他們是在槍口下講這種話,倒也可以理解,身在自由民主社會,還一直幫專制政府說話,那就很可悲了⋯⋯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