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大跳船潮

吳敦義不接主委,很嚴重。

吳敦義昨天表明不會接韓國瑜的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這宛如重現四年前的情景。

國民黨在 2015 年 7 月提名洪秀柱參選總統後,洪就期待黨主席朱立倫接主委,但是朱一直迴避。在洪秀柱 9 月底宣布將於 10 月 25 日成立全國競總時,國民黨中央立刻放話,競總主委一定不是朱立倫。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歷經「換柱」風波。圖片來源:中央社

而此時的朱立倫正緊鑼密鼓運作換柱,火速在兩週內換下洪秀柱,由自己上場代打。

這時換朱立倫要找副手與競總主委。好不容易在訪美前的 11 月中找到王如玄,卻馬上引爆軍宅風波。等朱立倫結束訪美後,準備成立全國競總時,時任副總統的吳敦義馬上表態拒絕。最後只能找旺中副董胡志強當主委。

現在的韓國瑜處境也與當年的洪秀柱、朱立倫一樣。巧合是,拒絕他的就是朱立倫與吳敦義。韓國瑜想找朱立倫當副手,朱立倫已多次用形同當面打臉的方式,打槍韓國瑜;就連競總主委,也被吳敦義搶先回絕。

不想被韓國瑜帶往毀滅航道,國民黨的大跳船潮,就要出現了!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