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藍何去何從?

 

王金平處世為人,柔順一生,缺乏脫黨的霸氣,從喬王變成「緣分王」,也是必然結局。圖/民報資料照

王金平處世為人,柔順一生,缺乏脫黨的霸氣,從喬王變成「緣分王」,也是必然結局。圖/民報資料照

國民黨在中國失敗後,來到台灣吸納台灣菁英,成為充員,為台灣人開啟政治參與,也開啟成王敗寇的篇章。

儘管韓粉紅衛兵仍然四處闖蕩,囂張網路,但是,從兩個月來的各家民調數字來看,2020年的總統大選,勝敗已經出現定局,如果同溫層最厲害的「旺中媒體」,都會出現10%差距,那麼真實的差距應該是兩倍,所以名嘴沈富雄已經斷言,「老韓將輸掉125萬票」,國慶日出檯的對中國政策白皮書,很顯然沒有加分,國旗上畫人頭,更沒有加分,而且,高雄市罷韓人數衝到30萬票,老韓被雙殺局面已經成形,我沒有沈富雄鐵口直斷本事,但是,11日,台北最挺藍的「工商建研會」聚餐上,發出千份請帖只來了3分之1,我就認為老韓大勢已去,這個所謂工商建研會,長期以來是藍營票倉也是糧倉,出席者居然了了,代表甚麼,自己去猜了。

三殺?國瑜黨保45席?

國民黨黨內估算,郭董出走的事件,順勢帶走8%的藍軍郭粉選票,有一度在黨內隱藏的「以郭換韓」安排,也完全破局,現在的國民黨不擔心總統選情,反而最擔心立委選情被帶衰,尤其「討厭共產黨」的民調飆高到60%以上,藍營肯定被牽累,如果35席保不住,就是三殺,本來,國民黨信心滿滿,預估立委可以拿下55席,現在已經修正為45席,這種修正算是太樂觀了,搞不好在郭柯的雙方陣營夾殺之下,保35席也會很艱困,到時候,國民黨的吳主席,勢必遭到瘋狂韓粉逼宮下台,韓粉面對敗選,必然怒不可歇,因為投入太大,失望也更大,夾著怒火,藉著敗選之力,拱老韓坐上國民黨主席寶座,也越來越有可能,那麼,黨內菁英藍,知識藍也會面臨選擇,要質變為國瑜黨的一員,或者是跳船離開,正在考驗知識藍,初選前,郭董曾經預料,「國民黨會淪為國瑜黨的附隨組織,而且在黨主席背後,還有遙控的紅色大手」,這個預言正在慢慢實現。

在這場即將到來的風暴中,我比較好奇的是公道伯老王的情況,老王多次揚言要參選到底,因為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記憶,「酸宗痛」,但是,退出國民黨黨內初選後,又搞了一個短暫的郭柯王桃園三結義,好戲沒唱多久,就被眾人遺忘,敲鑼打鼓的結局是,郭董退選了,老王也因此失魂落魄,黨內喊著要開鍘,最近又傳出,親民黨不可能把最後的門票送給老王,現在老王全身冰冷,從必定參選,演變到吃「隨緣泡麵」,真的可哀。

老王被視為本土台灣藍的共主,曾經因為功高震主,想要搶黨主席大位,遭受老馬打壓,還被老馬打入「黑金共同體」,憤恨難平,老王久處國會,被稱為「喬王」,一生政治功力非同小可,不怕老馬出手打壓,甚至演出一場保存黨員資格的法庭攻防大戲,當時有人建議老王,留在國民黨受氣,不如拆掉中國黨大帽子,另外高舉台灣國民黨旗幟出走,但是,老王堅持不退黨,愛黨之心,溢於言表,畢竟老王處世為人,柔順一生,缺乏脫黨的霸氣,所以從喬王變成「緣分王」,也是必然結局。

正藍旗永遠壓過鑲藍旗

老王這位台灣藍共主,宣稱擁有5% 的黨員力量,但是,還是無緣當藍營主子,只剩下抬轎的命,這也是國民黨內,正藍旗永遠壓過鑲藍旗的生態,血統要正,其餘免談。

去年9合1選舉,老王替老韓辛苦抬轎,車前鞍後,出錢出力,搞出3山造勢大會,果然人山人海,如果說紅色特種媒體製造韓神有功,老王的陸軍幫忙,才是功不可沒,照理說,如此功勳要被提拔重用才對,至少老韓也應該投桃報李,當初兩造「密室協議劇本」說好的,我幫你弄到高雄市長寶座,你幫我「酸宗痛」,沒想到一夕變天,老韓看到自己的日頭正旺,頂上光輝燦爛,竟然來個過河拆橋,老王一生喬人,現在被喬下去,心中自然不高興,老韓跳過老王,自己去「酸宗痛」,這還不打緊,國民黨黨內初選規矩,一改再改,完全是喬好的,根本不把老王這個喬王放在眼裡,逼到老王只好退選明智,失去舞台失去故事,這是古來明訓。

老王失去國民黨舞台,還以為手上有兵馬防身,縱使韓粉以萬箭齊發攻擊老王,要老王退黨,老王還是處之泰然,淡定修養功夫非常人可以持之。

過去,幾十年,老王在政壇上累積的地方派系人脈,一股腦被老韓挖走,所以,10月11日的彰化金平之友會,門可羅雀,才來了300人,所謂政治的冷暖,飲水便知,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過去,把老王當老大的地方黑金角頭,紛紛見風轉舵,瞬間別抱,自動納入老韓的麾下,現在老王還有沒有5% 支持度,實在很難說了。

不只老王這位土生台灣人,在中國黨大帽子下面,遭到冷待,根本抬不起頭,每次選舉,出錢出力抬轎可以,自己喊出要「酸宗痛」,下場就是沒人鳥你,另一位台灣黨主席,命運也好不到哪裡,老吳比較聰明,有機會就高喊「我是中國人」,但是,現在黨國復辟夢碎,想坐上立委不分區第一名,還是一堆人不服氣,國民黨基本上已經是丐幫,為了迎合老韓,還鐵下心,趕走金主郭董,老吳每個月為了黨工薪水3000萬,四處張羅借貸,這樣的丐幫幫主,拉下老臉乞食回家,還被人嫌棄,情何以堪?藍營黨內真的有點狠心了,武俠小說的丐幫故事,絕對不會這樣寫,原因很簡單,誰叫你是台灣人,還當上丐幫幫主。

韓粉已經急著逼老王退黨,打算送老王上刑台,這一次不會有不分區立委安排了,台灣藍選票何去何從,令人好奇啊。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