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包真正的問題

有對夫妻,在某宴會場合話題談到某位清朝時代名人的詩畫時,其妻為湊話題說,「這人我見過,前天搭10路公車經南門市場時看見他上車。」一時眾人面面相覷,接不上話來。其夫發覺出醜了,低聲罵道「不知道就不要亂說,10路公車根本沒有經過南門市場」。

這故事以說明,草包最大的問題,不在於不知道問題的答案,而是連問題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韓國瑜為了反駁被批評說未批公文,特意秀出比人還高的公文,此舉令人啼笑皆非。人家是問你有沒有專心市政,以及每天花多少時間待在辦公室處理公務,而批公文只是市長例行公事之一罷了。沒有人會懷疑每天高雄市政府的公文有這麼多,但把幾百件公文堆疊起來又能說明什麼呢?問題是市長批閱了多少啊!

韓國瑜今天中午堆出跟自己一樣高的公文做直播。(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堆出跟自己一樣高的公文做直播。(記者王榮祥翻攝)

 

類似這種無厘頭的應對不勝枚舉。例如議員問自經區的內容,韓市長回答「高雄發大財」;人家質疑幾點上班,韓回答為什麼不問幾點下班;而為防治登革熱,竟親自爬到樹上看樹洞,也堪稱一絕。現又自爆座車被裝追蹤器,卻去提告好幾個月前擅闖入辦公室的人。好比家裡遭小偷,卻跑去檢舉商場賣假貨的店家,讓人搞不懂其邏輯何在?

從這角度來看「國政顧問團」,網羅上百位博士專家,但問題不在專家學者有那些人,以及能提出那些精闢見解,重點是要韓國瑜聽得懂才有用啊!

(作者從事環保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