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韓國瑜陷入絕境

政黨的價值與團結,會影響人民的接受度,乃至於選舉的支持度。民進黨傳統的慣例,就是在初選可以大鳴大放,纏鬥廝殺,然而人選決定後,全黨上下一心,全力拼選戰,爭取勝利。這樣的歷史原因是因為民進黨是在野黨起家,本來無一物,所以一定要同心同德,才能贏得選舉。

這次總統黨內初選,雖然發生期程與民調方式的爭議,但初選結果出爐,賴清德展現高尚風度,表明支持蔡英文。

然而反觀國民黨,因為以往的家大業大,資源很難分配公平,山頭林立,各據一方。所以南投縣長林明溱近日的一些發言,其實是基於國民黨員的大義,既然韓國瑜已經受到國民黨正式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的總統,按照政黨政治的慣例,全黨同志都該全力支持,不該有像郭台銘王金平這樣的曖昧態度,更不該有像侯友宜這樣的過分潔身自愛,說他拼市政就好,不想接新北市競選主委。

林縣長雖然「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然而國民黨這整場總統初選,早就走偏了,所提非人,如何讓郭台銘王金平心服口服,更難讓各地的縣市長真心支持。

按黨內資歷與政治歷練,吳敦義、朱立倫與王金平,都勝過他。若論合宜性,因為他目前當上高雄市長,都還未滿10個月,基於部分群眾的起鬨,自己竟然「不識大體」想要當總統,不僅高雄市民不會支持,許多國人也會認為時機不宜。

再者以韓國瑜個人的風評,無法符合國人對總統的風格人品的要求,他以往的風風雨雨,難免讓人不放心會擔心。

團結的民進黨,對抗不願合作的國民黨,勝負立判。所有問題的根源,都是來自韓國瑜根本不該加入這場總統大選的戰局,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只是刮起一陣強風,很快就煙消雲散。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或是郭台銘,每位都比他更適合。

陳啟濃/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