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韓國瑜

韓國瑜是怎樣的人?搶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寶座之後,韓國瑜的底細被自家人一件件掀開,起底的赫然是黨內有頭有臉的高幹。尤其日前國民黨前立委、現任中評委的陳宏昌一席話,捅了韓國瑜的馬蜂窩,而且這只是揭開序幕,精采的還在後面,大家可以慢慢看下去。

陳宏昌責問國民黨「為何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接下來殺更大:「不知道怎樣的教小孩!」韓國瑜行徑像煞《金瓶梅》筆下的西門慶:「……也是個好浮浪子弟,使得好拳棒,又會賭博,雙陸象棋,抹牌道字,無不通曉……。」西門慶儼然是今天韓國瑜的原形。

有趣的是,韓國瑜不僅全盤承認自己「喝酒、抽菸、打麻將」外,還加了一條罪狀:「不認真」,但強調「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一面「坦白從寬」,一面表示「重新做人」;這種「自我批判」手法,不知道是不是得自中國九年練就的功夫?

國民黨中評會主席趙守博抨擊韓國瑜酗酒,斥責他只會「喊口號」,中央默而不言。接下來是黨代表敖博勝:「聽跟韓國瑜喝過酒的長輩說,用匪類來形容都太輕了」。助韓國瑜贏得高雄市長的楊秋興接棒繼續揭底兼打臉,駁斥「吃喝嫖賭都是過去式」的「更生人」自白,直言韓某「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現在進行式」。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堅強高雄市政府團隊,對於淹水問題,未來也會被檢視,他還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在中評會上發言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堅強高雄市政府團隊,對於淹水問題,未來也會被檢視,他還建議韓國瑜宣示,從現在起到當選總統前不喝酒。(記者朱沛雄攝)

 

這番輪攻,問題的嚴重性不只一端:其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不爽陳宏昌,立刻開鍘,然而楊秋興的抨擊形同替陳宏昌背書,讓國民黨陷於作繭自縛的難局中;其二,陳宏昌既沒有黑白說,國民黨要懲處的應是韓國瑜,卻殘害忠言、包庇「匪類」?其三,楊秋興的話更辣、更直白,國民黨要不要依例開除?其四,開除了陳、楊卻嚇阻不了後繼者,難不成最後只剩黨中央與韓國瑜相濡以沫?

楊秋興更悍,直攻韓國瑜的罩門,明指他在中共專門培養高幹的光華學院受訓「長達九年」,擺明說他是共匪培訓的「匪類」?難怪表白是「最嚴重的問題」。如此指控,國民黨能不回應嗎?即使開鍘楊秋興,也難杜天下悠悠之口。

更何況,韓國瑜的問題不只一眼眼。「最嚴重」之外,韓國瑜是不是「黑道」?一九九三年的「人頭頂罪案」,韓國瑜用小弟送警以頂替殺警三人的真正黑道殺手。韓的黑聲黑影,大家言之鑿鑿。再來是「撞死人案」,二○○四年一月三日韓國瑜在雲林西螺撞死一人、撞傷一人,最後判決有罪。問題一是,韓是否酒駕?二是,與他同車的妻子李佳芬當時是雲林縣議員,岳父又是雲林縣三屆議員,那麼辦案警察有沒有隱匿真相?至於用暴力對付台北縣長尤清、立委同仁陳水扁,還是最小代誌。

這樣的韓國瑜,連做人「最低限度」標準都差得遠遠遠,他的「十惡不赦」,有一就不能容忍於文明社會,何況「多乎哉」。現在可怕!「匪類」竟能咆哮於自由台灣;國民黨固無恥感,那台灣人呢,台灣民主呢?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