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三角比韓草包高明?

狠批韓國瑜光靠喊口號「發大財」,不適任總統,確實很有道理。但自誇自擂高智商,經常裝瘋作傻、胡亂賣弄學問、練肖話的柯文哲,就更能適任嗎?

柯說:「中國歷史上三國只有那一次,從數學模型或賽局理論來說,三角不是穩定的結構。」

 

三個點決定一平面,是小學生幾何學的普通常識,也是物理上(不是數學上)最穩定的結構之一;佔地表四分之三的水H2O、岩石、沙子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矽SiO2、空氣中的二氧化碳CO2,都是三原子最穩定的分子結構。啟蒙時代英國哲學家洛克的「政府論」,當代被奉為圭臬的,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制衡的政治理論,也可說是最穩定的「三腳督」政治制度。

再看歷史。中國歷史最長時間處於多國分裂、分治,只有「草包」才會被製造出來的「大一統、正統」假象所矇騙:不用說夏商周的城邦時代,也不談大家耳熟能詳的春秋五霸、戰國七雄,請問東夷、南蠻、西戎、北狄、匈奴、遼、金、契丹、西夏、大月氏、韃靼、南北朝、五代十國、大理國、西域(新疆)、吐蕃(西藏)、滿州清國、大蒙古國,這不也都是在今日「中國」境內嗎?這些當時不是國,又是甚麼?只有南宋能算國嗎?何來中國歷史上只一個三國?

不跟別人合作,就正大光明、大大方方地明講,不必引用些似是而非、硬拗的、錯誤的模型,來合理化自己的荒謬行為,甚至污衊歷史、科學及整個學識界。

公認的曠世奇才牛頓,微積分、三大運動定律、萬有引力定律發明人,很謙虛地說他的成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愛因斯坦、非常多的諾貝爾獎得主、各界成功企業家、各科系名教授、醫生群,或是比爾蓋茲、賈伯斯、張忠謀等等,也少聽說過自誇「高智商」的。柯醫師?算了吧!真的有比「草包」高明嗎?

(作者為資深資訊業者,大學兼任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