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市政都死當,有什麼能力治理12倍大的台灣?

國民黨在 28 日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 2020 年總統。韓國瑜把 2020 年選戰定位為保衛中華民國之戰,然而高雄市在他主政幾個月後已經千瘡百孔,是要有什麼能力治理 12 倍大的台灣?

韓國瑜對於蔡英文政府的一切指責,全都適用於他自己身上。

他說,民主政治就是自作自受,明年選出什麼總統,將會決定中華民國命運。他批評蔡英文執政 3 年讓台灣民主倒退 30 年;要僑胞向當地政府告洋狀,控訴蔡政府給中華民國帶來經濟敗壞、人民痛苦、民主倒退、海峽兩岸陷入戰爭危機。

韓國瑜去年用類似的話術煽動民粹,創造出韓流,成功當選高雄市長。但在他就任高雄市長以來,有專心過市政嗎?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指標的案例就是愛河。當年的謝長廷極力整治愛河,讓愛河重現美麗,給高雄人找回尊嚴;但就在韓國瑜就任後,愛河先在 4 月中旬飄出大量油污,4 月下旬再傳出惡臭,整個水面呈現污濁的黃褐色,5 月初又變身為飄滿垃圾的黑龍江,過沒幾天再轉為乳白色,7 月整個變成大便色。

圖片來源:截自奉命刑事臉書

台灣的民主是否倒退回 30 年前,那個總統還不能直選、中央民意機關不能全面改選、主張台獨就有罪的年代,歷史自有定論。但可確定的是,韓國瑜馬上讓愛河倒退回 30 年前的骯髒與惡臭。

韓國瑜大罵民進黨長期統治高雄帶來種種的凋敝、退步、落後。遺憾的是,韓國瑜上任後完全無心市政;自己選前開過的支票,不管是 F1 賽車、迪士尼樂園、發展賽馬、南海挖石油、愛河蓋摩天輪,統統都無法實現。

就算只要花點錢就能辦到的,邀請阿諾、鄧紫棋來高雄,也都是徹底的空話。

市長無心市政,時常請假而不見蹤影,連帶整個市府團隊都廢弛了,連要維持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水準都有困難。登革熱疫情大爆發,韓國瑜只會怪中央政府沒把錢捧上;因為怕淹沒機器設備,滯洪池竟然在暴雨來襲時緊閉閘門,以致水漫三民區正興里。而韓國瑜卻能置身事外,直接神隱 20 小時,只忙著自己的總統大夢。

高雄市七月底午後大雨造成多處發生積淹水情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難道是譴責高雄市民選他當市長是自作自受?就是因為選出這樣不負責任、無心市政的市長,決定高雄沉淪命運?

所以高雄市民也發起罷免韓國瑜連署,向全國民眾告狀。如果韓國瑜是稱職的市長,罷免連署怎會在 1 個月內就衝破 10 萬份?如果不是韓國瑜放任公務員失職,無端被淹的正興里又豈會冒出千份罷免連署?

公民團體積極推動罷韓行動,台灣基進高雄黨部 26 日啟動「罷韓專車 行動除草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必等韓粉告洋狀抹黑蔡英文。高雄市民已經用行動告訴全台灣,韓國瑜就是市政死當的不及格市長。

同樣是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8 日以市政優先為由,拒絕出席辦在新北市的國民黨全代會。即便侯友宜就任至今尚無重大建樹,但也沒聽說有誰要發起罷侯行動。

缺席國民黨全代會,侯友宜如常跑市政行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侯友宜此舉無非賞了韓國瑜一記清亮的巴掌,嘲諷韓國瑜連高雄市長都當不好了,有何資格選台灣總統?

更可笑的是,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還在 29 日建議韓國瑜,到當選總統前都不要喝酒。這終讓全民恍然大悟,原來韓國瑜一直都處於喝醉酒的狀態,難怪不時有脫序言行與驚人之舉。

幾個月下來,證明韓國瑜就是失敗、不及格的領導者,高雄市民經歷過的痛苦,已經夠了,不必再拉全台灣一起承擔。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