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的神可以走多遠?

 

民粹運動總有退潮時後,人造神也有滾下神壇時候,目前一堆被騙票的高雄人,集結要罷免老韓,老韓和韓粉們的精神體力,能否應付蠟燭兩頭燒,將會決定這位人造神可以走多遠。圖/韓國瑜臉書

民粹運動總有退潮時後,人造神也有滾下神壇時候,目前一堆被騙票的高雄人,集結要罷免老韓,老韓和韓粉們的精神體力,能否應付蠟燭兩頭燒,將會決定這位人造神可以走多遠。圖/韓國瑜臉書

在韓粉守候、綠營加持之下,老韓「酸宗痛」,如願安打跑到第一壘。民調數字顯示,剛好是郭董和老朱的總和,「旺中集團」笑了。

「韓天台」登出一張照片,一位韓粉聖戰士舉著大字報,上面寫著,「你越黑,我越挺」,台灣政治史上,第一位被塑造成刀槍不入的候選人,非老韓莫屬。就算老韓真的涉及北農弊案、金錢不清楚、家有違建,甚至被判刑,一定會有聖戰士搶著到獄中劫獄,但是,回到現實的選舉層面,被一百多萬腦袋洗好的韓粉包圍的老韓,真的可以如願,進入總統府嗎?一開始就不看好老韓的杜紫宸,真的會自殘嗎?以為老韓「酸宗痛」比較好打的綠營,會不會拱錯人了?還有,郭董會加入戰局嗎?如果老韓民調接下來往下掉,國民黨會出現換韓大戲嗎?說要選到底的老王,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一大堆問題擺在前面,讓我們一一看下去。

外媒定調2020是親中親美之戰

老共鐵了心要挺老韓,郭董在初選最後一天爆料說,「老共收到錯誤訊息,認為老韓穩穩可以當選總統,最後很可能搞到三輸」,郭董是否有所本,我不知道,他罵旺中,罵到咬牙切齒,他對韓小弟的最後通牒,卻充滿悲情。但是,外國媒體包括「美聯社」和「紐約時報」,已經為台灣大選定調,「這是一場親共民粹候選人,和親美候選人的戰役」,國民黨想靠老韓贏回失去的江山,卻又丟失長期抓緊的反共大旗,就算是老蔣轉世,恐怕也缺了一點甚麼。

我們可以預見的是,如果老韓真的當選總統,很可能陸續推出親共政策,但是,如果國民黨無法掌握國會多數,國會的內戰風暴肯定更加激烈,進一步拖垮台灣經濟發展腳步,讓老共開懷大笑。例如已經見到效果的新南向政策,以及台商退出中國市場,回台設廠嘉惠台灣,假若老韓攻下大位,而且國會也過半,勢必加緊腳步推動親中策略,甚至簽好和平協議、送中送好,幫忙中國成為抵抗美國的紅色側翼,那麼愛台灣的人,最後只有走上街頭抗爭一途,請大家早早練好忍熱抗凍的街頭運動身體,至少不能輸給香港人。

小英所遭遇的政敵以及選舉環境幾乎和川普所面臨的一樣,美國紅色媒體已經蠢蠢欲動,想把川普拉下馬,台灣的紅色媒體有志一同也要把小英拉下馬,說穿了,這場美國和台灣的大選,跨過太平洋彼岸,息息相關,而且命運牽連,格局已經放大,此戰關係亞太地區的秩序和和平,在雙方各擁民粹動員之下,候選人本質人格、行政經歷好不好已經是其次。去年 一戰,事實證明,草包照樣可以打包成有餡肉包,這場大選是比賽那一方掌握的媒體,先拿到話語權、先佔據說話的高度,所以,這是一場跨國際媒體網路大仗,台灣和美國皆如此。

7月12日,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版刊登一則消息稱,「在大阪高峰會上,習近平已經承諾在伊朗和北韓問題上,協助美國處理,但是美國必須取消關稅大刀和解禁華為,川普也同意」,消息登出後,美國白宮安全顧問納瓦羅親自開記者會說,「這是典型紅色假訊息,日後相關貿易戰爭話題,只有總統或白宮說了算」。

「華爾街日報」早已染紅

「華爾街日報」染紅已經很久了,目前的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編輯部在北京,對象是看懂中文的人,所以,他要傳達的對象應該是中國方面,或者是住在美國的華裔居多,就是所稱外銷轉內銷,中文版的總編輯袁莉曾經任職新華社紐約記者,後來在「紐時中文網」寫專欄,2014年成為「華爾街日報中文網」總編輯,今年他在紐時寫了一篇專欄說,「不管美國如何打壓中國2025製造,中國也會成功」,典型的黨姓記者。

親共媒體反向操作,現在要加緊塑造川普對中國態度太軟弱,只要讓美國選民拋棄川普,任何一位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桑德斯、沃倫上台都可以,這是中共的如意算盤,把貿易戰拖下去,把川普弄下台。

台灣情況雷同,小英雖然被台派不喜,但是老共相信老韓可以把小英政權弄下台,所以這一場戰役,國民黨沒資源,只能台下看戲了,這場戲是紅色媒體單挑綠色政府的大戲,藍色立委最終也只能選擇倒向紅色媒體懷抱。

收購媒體,為老共謀福利,老共很在行,在中國,外表看起來是民營媒體,只要寫出不利中國的任何貿易戰爭消息,都會被老共刪文,就像「財經見聞網」被整頓一樣,「財經見聞網」文章取自彭博,況且如此,其他就不用說了,老共紅色八爪觸角早已進入台灣。

老韓是否比郭董好打,重點不在老韓,因為他除了會罵人、喊口號以外,看不出其他才華,小英要面對的其實是圍繞老韓身邊的「紅媒造神機器」,當報社記者變身成為小說家的時候,當報老闆只能依照紅色指令辦事的時候,也是最可怕的時候。因為,報刊文字訴諸情緒,黑白是非全面顛倒,國共內戰,國民黨就是因此被老共抹黑鬥臭,變成世界貪腐黨,最後江山易手。事後證明,全世界最大貪腐黨就是共產黨,黨國高官各個都是億元俱樂部會員。

這一次2020年大選,民進黨要面對就是族繁不及備載的大大小小紅色媒體,總統府最近說了重話,點名23個網路新聞是紅色媒體,那麼五月初到北京朝聖的70家傳媒,算不算?從23家媒體名稱看起來,算是閱聽率較低的小咖,現在最大咖的造神工具機,當然是擁有兩報兩台的旺中集團,加上「聯合重工」,閱聽大眾加起來上看200萬人,這些就是所謂死忠的韓粉已經被洗腦,沉迷到聖戰士等級,可以隨時為韓粉身碎骨,至於隱藏在暗黑處的網路散播,或打游擊式在地協助者T台,東部台,全部加起來數量很可觀。這次大選,老韓獲得傳媒數量的加持,遠遠超過威權時代的國民黨。

早年,國民黨黨國所控制的傳媒,也就是老三台和中央、新生、中華,或省黨部的新聞報。現在這樣眾多的洗腦機器同時開動,也是台灣選舉歷史上打破紀錄的創舉,加上老韓很懂文革的動員口號,小英的訴諸台灣人理性戰法,能否打敗紅色媒體的人造神,恐怕還有待觀察。

其次,神罵人無罪,老韓可以罵民進黨官僚「吃相難看」,但是你不能罵老韓的市府官僚「能混則混,能撈救撈」,因為你罵到神,就有聖戰騎士出來霸凌你,這也是老韓所佔住的選舉優勢。

但是話說回來,民粹運動總有退潮時後,人造神也有滾下神壇時候。

不久前,一位自稱已經練成金剛不壞之身的密宗法王,靠著電視吹捧,招來一堆信徒,騙財加上騙色,最後仍然難逃法網。

同樣的,政治很夢幻,卻也有現實的一面,所有政客支票沒有兌現,就像花大錢買到不死秘方的信徒還是死了,當然要找法王算帳,目前一堆被騙票的高雄人,集結要罷免老韓,老韓和韓粉們的精神體力,能否應付蠟燭兩頭燒,將會決定這位人造神可以走多遠。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