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大優勢 緊逼蔡英文

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除非「換柱」戲碼重演,否則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出戰二○二○年總統大選,對決尋求連任的蔡英文。毋須諱言,確實有不少分析及輿論認為,相較於富可敵國,同時縱橫北京與華府的郭台銘,韓國瑜可能是一個「比較好打」的對手。然而,真的是如此嗎?

首先,觀察國民黨初選過程,可以確認韓國瑜已獲得特定親中媒體的全力相挺。「韓天電視台」與「韓國時報」的名號在民間不脛而走,成為韓國瑜「客製化」的宣傳通路,威力全民有目共睹。換言之,韓國瑜日後在競選過程中,所能動用的媒體資源,相較於二○一六年的朱立倫,或二○一二年的馬英九,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其次,韓國瑜雖然身為「外省人」,但其姻親關係與政治基礎皆與國民黨地方派系有著千絲萬縷的連結,再加上韓國瑜具備濃厚的「草根性」,在在都讓韓國瑜更能籠絡地方勢力。

最後,韓國瑜將成為(截至目前為止)唯一一位進到香港與澳門「中聯辦」的台灣總統候選人。如此「歷練」,必然成為中國大力押寶的對象,讓韓在國際上扮演護航「一國兩制」的樣板。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區諾軒、梁耀忠與香港眾志發表聯合聲明,砲轟韓國瑜先訪問香港特首、再與中聯辦人員見面的方式「安排並不恰當」,是向香港市民傳遞錯誤訊息。看在香港人眼裡,正是為扭曲版本的一國兩制背書,助紂為虐。圖為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取自中聯辦官網)

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取自中聯辦官網)

 

韓國瑜這三大優勢,絕對是蔡英文最強的對手,綠營沒有大意的本錢。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