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祥和「秒變」謾罵攻擊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一如預期,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韓市長在記者會中提出五個感謝,感謝支持他的基層民眾、黨中央、四位參與初選候選人、高雄市民朋友及來自各界批判。他希望惡意攻擊能告一段落,不要因一場選舉而讓社會充滿負能量。可是隨後不久,他就開始集中火力砲轟政府與小英總統,可謂翻臉比翻書還快。前一秒才說「希望祥和」,這一秒馬上「謾罵攻擊」,到底是誰在挑起對立和仇恨,有智慧者瞭然於心。

韓市長為了贏得黨內初選,放縱韓粉到處點火,對其恐嚇學生店家的暴力行徑視若無睹,難道「愛與包容」只能用在韓總身上,不能推及他人大眾?對他的檢驗批評都是黑函,而信口雌黃「蔡政府任用一大堆虎豹豺狼吃相難看」的尖酸言辭就不算黑函?

女高中生決定對不理性韓粉提告。(擷自女高中生臉書)

女高中生決定對不理性韓粉提告。(擷自女高中生臉書)

 

對比韓市長在台北大力疾呼團結祥和,在南部那端,默默在街頭和平連署罷韓行動的高雄市民,卻不斷上演遭到韓粉叫囂挑釁的場景,頗為諷刺。韓市長實應向死忠追隨的韓粉們下達軍令,不謾罵不攻擊不製造對立仇恨,維護社會祥和。即使最後難免回歸藍綠對決,也不要處心積慮製造階級紛爭與全民恐懼,因為台灣真的沒有撕裂的本錢。

(作者為退休校長,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