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調查局官員隨興轉傳假訊息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屏東參加友人告別式簽名致哀的場景,被有心人移花接木,指在嘉義參加勇警李承翰告別式簽名「摔筆」,缺乏誠意。這個假新聞被PO上LINE群組,經網友在臉書瘋狂轉貼後,驚動各界!事情雖很快澄清,但各種謠言和揣測仍餘波盪漾,最終竟發現散播者之中有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處副處長顏正義

造謠蘇貞昌員警告別式摔筆,困擾的禮儀公司聲明了。(記者蔡宗憲翻攝)

造謠蘇貞昌員警告別式摔筆,困擾的禮儀公司聲明了。(記者蔡宗憲翻攝)

 

據調查局隨後說明,「本局高雄市調查處顏副處長於七日晚間,在LINE接到大學同學傳來有關院長簽名影片訊息,渠即隨興轉傳到調查班群組,不久另一大學同學傳來告知影片是假的,渠準備再傳送『假訊息警語』至調查班群組時,正巧接獲長官詢問電話,自覺不妥,即逕行收回該影片訊息,致未傳送警語訊息。」「如確有違反本局相關規定,將嚴予議處。」

過去有退休情治人員在李登輝前總統頭上潑紅墨水,李寬大不究;不久後,又有現役士兵在靶機畫上阿扁圖像,供砲彈演練射擊,阿扁也笑笑不做處理;現在堂堂調查處副處長「隨興轉傳」未經確認消息,消遣蘇貞昌,當然也情堪憫恕,不值得大驚小怪!

所有對於綠營領導人的攻擊、羞辱、謾罵,其起心動念都出於「仇恨」二字。政黨輪替對藍營來說是「亡國」,對那些服膺黨國意識形態的情治官員來說是「事敵」,既然無力造反,使個絆腳、搗個蛋,依過去經驗,諒你政府也無可如何?

事實證明,民進黨儘管掏心剖腹、全力巴結,一些人還是存有異心,所以不少將軍、情治高官、政府首長,卸職後爭奔彼岸,賣國的賣國、取寵的取寵,嘴臉紛呈、醜態各異。

縱容只會換取另一次羞辱,更多的妥協也只會換取更多的杯葛,像顏正義這樣的角色,既須嚴守中立、盡責守分,更須恪守官箴、律己律人,竟「隨興轉傳」中傷長官的消息,事後還飾詞狡辯,吝於悔過。在此要提醒法務部和調查局,儘速清除情治單位的藍色惡靈,並從重懲顏正義開始!

(作者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