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服儀不倫不類,難怪中將手揷褲袋藐之

 

相對於韓國瑜赴香港,會見中聯辦主任和香港特首,全程西裝畢挺打領帶,態度謙恭有禮,回台灣有幸以校友身份,參加陸軍官校的校慶觀禮嘉賓,卻是隨便一襲淺藍長袖襯衫挽六分䄂。圖/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相對於韓國瑜赴香港,會見中聯辦主任和香港特首,全程西裝畢挺打領帶,態度謙恭有禮,回台灣有幸以校友身份,參加陸軍官校的校慶觀禮嘉賓,卻是隨便一襲淺藍長袖襯衫挽六分䄂。圖/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旱地拔蔥」之姿,高票當選高雄市長,就任以來,並不安於室,國外國內到處趴趴走,到香港還創下台灣各縣市長之先,跑到「中聯辦」向主任王志民報到,也會見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此舉妥不妥當,留待社會公評,但從會見過程,全身西裝畢挺,坐姿只坐二分之一,對林鄭特首也謙恭有禮,頗有似清朝地方芝縣令晉見總督巡撫之態,但是回台後,日前參加陸軍官校校慶,以市長及校友身份受邀觀禮,卻是一襲「招牌制服」~淺藍色長䄂襯衫但挽袖成六分袖,還帶個㑹反光的太陽眼鏡,在國防部長致詞時,意興風發昂然對著底下數百學弟們,似乎呼喚:「有為者亦若是」。

乖乖,陸官專修班畢業,服役七年以上尉階級退伍的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固然有如雞犬昇天,但在論資排輩的軍中,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民選市長是民選市長,專修班上尉退伍也就還是退伍軍人一份子(三軍統帥和文人正副部長除外),韓國瑜這副吊兒啷噹的穿著和跋扈態度,看在二級上將除役的國防部長嚴德發眼中,格外刺眼,除了行禮如儀以外,並無互動,倒是炎夏天氣中,一身大禮服的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伸出右手和韓上尉握手,左手卻插在左邊褲袋中,這個無聲的肢體語言,表達了高級將官對穿著舉止吊兒啷噹的韓國瑜,打從心裡的感覺,(雖然韓現在政壇是當紅炸子雞,有機會當上三軍統帥,但那是另外一回事),此相片見報後,當然引起「比較不理性(蔣萬安語)」韓粉的怒氣,直批「好大的官威」,但絲毫沒有檢討韓如此流氣穿著服儀,還戴著墨鏡,是否妥當?一副一人得道,雞犬昇天的威嚇狀,相信看在司令台下的陸官同學眼中,別有一番感受。

韓生日和謁蔣靈何干?

無獨有偶,事隔一丶二天,韓國瑜跑到頭寮謁蔣經國的靈,自謂是自己生日,所以特地前來謁靈(按,怪啦,自己生日和謁靈有什麼相關?)他依舊是穿一樣的淺藍長袖衫,挽䄂成六分䄂,只是少戴了太陽眼鏡而已。

乖乖!韓國瑜去向心目中「包青天+胡雪巖」的蔣經國謁靈,還是一副「賣菜郞」的打扮,是要仿效蔣經國所謂「親民作風」嗎?那穿個時下最流行的休閒運動鞋,甚至涼鞋,豈不是更能接近小蔣的「庶民作風」?他又謂,蔣經國不跟財團生意人搞關係,是不是藉此修理一下台灣首富郭台銘,甚至回馬槍指向郭台銘所謂「黑鍋司令部」旺旺中時集團的蔡衍明二富?

韓國瑜謁靈場面極為怪異,師出無名,又極草率,旁邊又圍了一大堆看熱鬧的遊客,好像參觀動物園看圓仔的興趣盎然,這又是怎麼一回事?

相對於韓國瑜赴香港,會見中聯辦主任和香港特首,全程西裝畢挺打領帶,態度謙恭有禮,回台灣有幸以校友身份,參加陸軍官校的校慶觀禮嘉賓,卻是隨便一襲淺藍長袖襯衫挽六分䄂,在觀禮台上,明明沒有太陽,也架個閃閃反光的太陽眼鏡,怪不得徐衍璞中將與之握手,左手要揷在褲袋裡!同樣地,到頭寮拜小蔣,也是一副吊兒啷噹的裝扮,心裡或許默想:小蔣總統啊,您不識我,可沒有想到我韓某人也能有今天,天上有靈,保佑我順利接您之位⋯⋯。但如小蔣真的天上有靈,一定能看穿韓國瑜那套學自土八路丶卻用得活靈活現的宣傳口語話術,一句「發大財」凸全台灣,現在又推出「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廢話,繼續做他免本的吸金大夢,另在信服「九二共識」之下,卻又空口哺舌說「反對一國兩制」,難道心裡是主張「一國一制」的急統不成?

韓國瑜香港之行,對中聯辦主任及香港特首的畢恭畢敬,對照返台後參加陸官校慶觀禮,與赴頭寮拜蔣經國之棺廓之隨性穿著與輕浮態度,判若兩人,前恭後倨,反差如此之大,況前者是亟於謀我主權之敵對之人,後者是高級長官與曾是三軍統帥,若服儀態度相反過來,堪稱正常,而今反是!

韓國瑜在競選時,就以「賣菜郎」自況,還以「一碗魯肉飯,一瓶礦泉水」來形塑他儉樸的庶民形象,當選後,財產一公布,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四千多萬現金,還有多處房地產、最詭異的十五張沒填金額的「保險單」,所值應是不菲,但是怎可只有名目而無金額?顯然違背財產申報法,另在財產申報前一天,才信託了一堆財產,臨渴掘井,此即是也。

俗話說「見微知著」,從韓國瑜極為不當的服儀和態度來看,萬一有一天,他當選了台灣總統,是不是進一步要帶領大家發展超限太空科技以「征服宇宙」,天佑台灣啊!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