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大戲的台灣配角群

 

香港兩百萬人上街再次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的同時,中國福建廈門開演「海峽論壇」的統戰大戲。這場統戰大戲像是直銷業者或邪教所辦的洗腦大會,目的是在動員下線/教眾,展現他們對台灣社會的動員力,同時也兼有固化下線/教眾意識形態,及佈達新一輪工作指示的功能。與會的台灣代表也不乏賣力演出,例如媒體人黃智賢所言「一國兩制是中國執政當局對台灣最大善意的展現」、「要把台灣帶回中華民族大家庭」;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更說「(台灣)執政者持續污衊九二共識,惡意挑動兩岸人民敏感神經」,同黨立委沈智慧也被人爆料在論壇公開支持九二共識,令人作嘔。

黃智賢言論讓網友相當詫異。(圖翻攝自臉書)

黃智賢(圖翻攝自臉書)

在此想請教這場統戰戲的演員們:你們不去海峽論壇、不配合中國執政當局演這齣統戰大戲會怎樣嗎?

眾所皆知的事實是:中國在去年與美國開打貿易戰後,經濟已經出現種種疲態,出口動能鈍化、進口顯著衰退,美元對人民幣匯率也正進入一︰七保衛戰。該國國內最近民生物價受到超發貨幣及非洲豬瘟等疫病衝擊,出現騰飛跡象,且很可能還會再隨著極端氣候與秋行軍蟲等因素進一步惡化;美國在財經方面還有第四波三二五○億美元商品關稅、科技戰、匯率操縱國等牌能打,但中國除了將人民幣貶值以抵銷關稅衝擊,或走更極端的重回計畫經濟體制路線以外,已近乎無計可施,這樣的情況下,中國要怎樣繼續帶領你們這些相信中國是奶與蜜之地的政客發大財呢?

再者,你們以為萬一中國的目的達成後,自己還會有多少統戰價值嗎?且不說一九四九年後,中共如何清洗屠戮國民黨軍公教人員,連降將也殺,連中共自己在國統區的地下黨也成為清算鬥爭對象。即便到了近年,連香港人中的最高階買辦都渾身瘡痍。

隨著中國統戰旋律起舞的台灣泛藍政客及媒體人,還真的以為自己玩得過中共嗎?

(作者任職文化產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