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在拯救台灣

 

香港公民奮起,全面抵抗中國惡法,親共人士也不敢囂張,證明香港已經提升到公民認同社會,公民有權抗命,再次拯救台灣,台灣人看到了嗎?圖/取自「全球集氣反送中」臉書

香港公民奮起,全面抵抗中國惡法,親共人士也不敢囂張,證明香港已經提升到公民認同社會,公民有權抗命,再次拯救台灣,台灣人看到了嗎?圖/取自「全球集氣反送中」臉書

「天佑台灣,天公疼憨人」,也要感謝香港,港人突然出手,拯救了台灣,只能說,「這也是天意」。

台灣歷經對中國開放30年,中台不對等交流之下,台灣門戶洞開,匪諜處處,紅色代理媒體,以及第五縱隊,已經深入社會底層,在中共施展的「藍金黃」策略,以及親共電視台,報紙,利用假,反新聞,以及反面評論,無形洗腦之下,台灣人被扭曲的錯誤認知,相信老共無害,也分不清「中國」和「中共帝國」差別,使台灣人失去對紅色中國的防範,可以說,台灣已經踏進虎口一半。

去年選舉,台灣人多數被騙,亂投票,以至於親共勢力佔據多數縣市長大位,台灣落入中共設計好的「一國兩制」陷阱,遭受紅色併吞,指日可待,本來,香港的「一國兩制」實施,就是為了收服台灣的樣板,沒想到,6月9日一場百萬港人上街「反送中」運動,拆穿了老共的陰謀把戲,老共一手打造「一國兩制」,經過30年對台灣滲透,以為台灣已經逃不出紅色中國魔掌,所以自信滿滿,親自拆毀「一國兩制」,台灣人被這場運動驚醒,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是他看過最多人數的示威」,台灣親共的媒體,則刻意封鎖這場運動新聞,想要掩蓋台灣人的耳目,剛好適得其反,這場運動,至少使台灣的亡國危機,可以暫時解除,也預告明年大選,親共的「中國」政黨,必定失敗。

中英兩國經過長期談判,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處理香港、九龍、和新界的租借問題,本來,港九兩地是永久割讓,並無回歸中國的問題,但是,新界的租期是1899年開始,於1999年到期,為了讓港九和新界可以完整發展,英國同意在1997年,一併歸還中國,但是中國也同意在香港九龍和新界實施所謂「一國兩制」,由港人治港、50年不變,以確保該區發展,當時,中共也知道,如果強制改變香港為社會主義制度,港人必然移民外國,對中共相當不力,其次,老共也希望留下港九新界,為資本主義櫥窗,吸引外資,並作為解決台灣問題的樣板,所以協議由鄧小平拍板定案。

反送中拆穿北京「一國兩制」

香港是中國人自認,「百年屈辱的起點」。1842年,中英鴉片戰爭後,兩國簽署「南京條約」,大清國同意割讓香港,作為英國商人到中國經商的住處,因為清廷擔心「華夷同處」,會產生禍端,拒絕讓英國商人住在廣州,當時,香港以及周邊諸島,只是一個小漁村,人口不及4000人,但是1850年,因為太平天國在南方起兵,難民湧進香港,人口一下子暴增10萬,這些人也成了香港島上第一批墾殖者,英國人比照英國國內的典章制度,打造香港,就好像英國清教徒到北美,打造美國一般,所以,嚴格說,香港是墾殖地,英國人在此地建立小英國,依照英國制度管理香港,而後來的人口,才稱為移民。

第一次鴉片戰爭後,大清國拒絕履約,引發第二次鴉片戰爭,大清敗戰後於1860年割讓九龍,到了1899年,港英政府為了日後發展,向中國租借新界,但是,夾在新界和九龍之間的所稱「九龍城寨」,卻未在租約的劃址之內,此地也因此變成三不管之地,大清已是末年,無力可管,港英政府依法不能進入,所以此地龍蛇雜混,走私、販毒、私運人口、色情、幫派,以及各種犯罪蔓延,很多香港電影,以九龍城寨為題材。

新中國建立後,香港人口來到40萬,到了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人口來到80萬,1945年,二戰結束,香港人口來到160萬,1950年,中國被共產黨赤化,鐵幕突然拉下,港英政府為了人道清神,實施「上壘制度」,逃港難民只要有辦法進入市區,即可獲得合法居留,這個「上壘制度」到了1979年中美建交,才被取消,難民湧進香港一百萬以上。1980年,港九人口已經來到500萬,到了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香港人口已經有600萬,但是,擔心香港回歸中國,所以從1985年到1995年,10年之間,離開香港到加拿大或紐澳及英國,約有100萬人,英國為了收容香港人,曾經計畫在新澤西島,打造為小香港容納港人,老共擔心大量資本家離開香港,對香港經濟發展不力,因此,拜託香港大商人李嘉誠登高一呼,以民族主義,宣揚愛中國,穩住香港移民趨勢,97回歸之後,中國有錢人藉著抵港生育,和所謂「單程車票」方式移居香港,估計有150萬,到了去年統計,港九人口來到720萬。

從移民過程可以看出,港九地區早期跟著英國人墾殖,從蠻荒之地,一躍成為東方之珠,國際金融大城市,雖然說是英國殖民制度,但是,仍然優於中國制度,港人已經習慣英國式自由法治人權管理,心理上已經失去中國人認同,97之後,中共全面控制,收買港九媒體電視,企圖以以語言文化,扭轉香港人的國家認同,20年來,中港衝突不斷,從基本法爭議,以及後發的雨傘運動,佔中行動,都震撼國際。

港人強烈抗拒中國擠壓

其次,香港在97後,大量中國人湧進,已經使香港生活習慣和生活空間,遭受很大擠壓,香港人經常抱怨中國人不衛生,沒有禮貌,搶購香港物品,甚至佔領港人醫院,可以感受到港人對中國的抗拒,相當強烈,甚至連中國推行唱國歌,用罰款逼迫港人,也被港人拒絕。

這一次的百萬人「反送中」運動,很多參與學生是97後,從中國移民進入港九學生,他們的父母努力來到香港,目的當然是享受更自由民主的日子,在價值大於族群認同之下,融入抗議活動,印證一件事,香港已經逃脫族群認同的魔咒進入以生活和普世價值認同的階段,社會學上稱為「公民認同」,因為,香港住民相當多元,有外商包括美國,英國,甚至歐洲人和日本人,所以,香港已經是世界的香港,不是中國的香港,而逃犯條款,直接危及到旅居香港,或過境香港的所有國家的人民,這一點當然令人無法接受,也等於中共向全世界宣戰。

用意識形態或族群認同,卻沒有共同的生活記憶,中國很難團結香港,使香港變成中國人,從這次運動已經可以體會,香港的公民團體成熟度,值得台灣社會學習。

很悲哀的是,台灣目前還停留在台灣或中國,兩種族群的認同衝突,只要到選舉期間,這種毛病就要發作一次,政客也在愛台灣或愛中國之間閃爍言詞,面對有敵意的中共政權,還說一些五四三的謊言,或者想要左右討好、欺騙選民,令人作噁,這個毛病,已經從政治上,影響到經濟和社會發展,這也是台灣無法團結主因,更是台灣致命缺點,看看香港,公民奮起,歌聲響徹雲霄,全面抵抗中國惡法,親共人士也不敢囂張,證明香港已經提升到公民認同社會,公民有權抗命,再次拯救台灣,台灣人看到了嗎?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