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道歉的是「競選經費申報不實」

如同台灣不是正常國家,台灣的媒體與選舉文化也不正常。為了扭曲事實真相,抹黑抹黃抹紅對手,以達至政治目的,選舉來到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阿扁沒去過澳門,也會被爆所謂市長任內到澳門開查某10多次。柯文哲市長明明說阿扁有病不用裝,媒體標題卻變成柯市長說阿扁裝病。

1993年5月5日,阿扁在立法院國防委會員審查退撫會榮胞中心預算,認為該中心員工人數僅是榮胞的四分之一,人員維持費卻是榮胞生活費的1.51倍,質疑政府「把榮胞當作豬在養」,卻被聽到豬就抓狂的韓國瑜委員扭曲為在辱罵榮胞,從後攻擊阿扁頭部住院3天。

2000年1月30日阿扁在「陳七項」記者會提到「三不」,當選後的4月13日跟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的越洋視訊會議,再提「四不」。聽了李前總統建議最後再加上「一沒有」,前題條件是「只要中共無意對台動武」才保證「四不一沒有」,卻被媒體斷章取義把上面的「帽子」給拿掉,而中國解放軍從未放棄對台動武,說了等於白說,阿扁總統任內照走「台灣國家路」。

2003年當阿扁收到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國家機密保護法》法案,10天內總統必須公布,從未批示將美麗島事件等具體政治檔案列為永久保密。施明德卻將第十二條規定「涉及國家安全情報來源或管道之國家機密,應永久保密」,無限上綱誣陷阿扁下令將美麗島事件等三案列為永久保密。

2005年5月1日跟歐洲議會議員與媒體視訊會議,被媒體問到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的問題,阿扁回稱改國號涉及修憲要3/4立委同意,目前民進黨國會席次連過半都沒有,縱使他個人「有些想法」,但客觀環境是做不到的,不能騙大家。阿扁說的是未來3年任期做不到3/4立委同意修憲改國號,卻被曲解為推動台獨永遠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今天民進黨已有2/3席次,有一天就有可能達到3/4。

2008年8月14日記者會,阿扁坦承「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敬向全國人民深深的道歉」,在二句中間有一句被拿掉,就是「有關競選經費有申報不實」。阿扁道歉的是針對「競選經費申報不實」,這也是蔡英文主席對AIT處長說漏報競選經費是所有黨派政治人物中普遍現象,卻被斷章取義曲解為「認罪道歉」。

< 資料來源:陳水扁新勇哥物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水扁

陳水扁
前台灣總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