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會贏

陳昭姿引述陳前總統的看法:

李前總統輸掉1997年縣市長剩6席,緊接著是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

阿扁前總統輸掉2005年縣市長剩6席,緊接著是2008年第二次政黨輪替;

馬前總統輸掉2014年縣市長剩6席,緊接著也是2016年第三次政黨輪替。

蔡英文總統輸掉2018年縣市長剩6席,緊接著的2020年總統大選魔咒可以打破嗎?」 

答案是必須要,國難當頭,別無選擇。

問題出在前三位總統是第二任,沒得再做,下台一鞠躬回老家,而蔡總統是第一任,自然心有未甘,覺得有許多事尚待完成。現實是選票雪崩式流失,難以回流。清算領袖是民怨的必然。

按道理,敗將若元氣大傷,復原不易,短時間內,不宜再上戰場,勢必派出另一大將方為上策。

然而,大將軍帶著神聖不可侵犯的威嚴與龐大的權勢下,暗示眾星要拱他再度出征。一群護主心切的中少將,與各方勢力,為了大將軍的面子,與凜然不可擋的使命感,號召上上下下,呼喊擁戴,眾人遂一腦子血液沸騰,喊打喊殺。沒人深刻覺醒此趟戰役若不勝,全城遭殃。

三年來,蔡總統帶著行政團隊與立法委員奮力改革,可惜不被廣大群眾領情,狠狠地賞了民進黨一大巴掌。蔡總統尋求連任,固然勇氣可嘉,只怕代罪羔羊的標籤已然成形,是不是應該考慮另一形象較為清新的人選接棒? 我們只要最後能贏的人,那怕只贏1%。

兩個多月來,綠營失去理智,忙著寵愛蔡總統,一群護航的民進黨中執委為了三年來的共業更是賣命演出,不惜推翻原有的總統初選規則,另立新的有利於蔡總統民調的初選辦法。效忠凌駕於法治,還美其名順應潮流、更接近現實。筆者能這樣教孫子孫女嗎?

筆者年屆七十,同學會中有人深信算命,提及「囝仔仙」陳寬利預言台灣明年將選出「豬」總統。他還斷言蔡英文連任無望,並強調除非改推生肖豬的賴清德出馬,否則將再度政黨輪替。柯文哲也是1959年生、生肖豬。天啊。地啊。

大家雖不想相信,但是害怕它成真。啊,台灣ㄟ命運,台灣人ㄟ命運,該如何是好?

「囝仔仙」還說,作風強勢的蔡英文壓制賴清德,不過如果賴清德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排除萬難獲得民進黨提名,總統大選將是賴清德的天下,氣勢連柯文哲都難以匹敵。

筆者無意以市井小民茶餘飯後的話題冒犯理性思考的廣大選民,但盼望大家了解小人物的擔憂,思考如何「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排除萬難」。

在賴清德的團隊想辦法突破時,筆者的同學們會更加努力,多讓親友了解台灣險峻的局勢,不要讓中國有利誘滲透的機會,並告以選國民黨與柯文哲等同於選中國共產黨,等於亡國。

至於綠營誰該出線,只需逢人就說,「賴清德會贏」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