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楊秋興對韓國瑜感到噁心之外的重點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在他心裡已有高雄市長補選的人選,但現在不能講。」這是繼日前回應,如果中國國民黨黨內徵詢他參選 2020 總統大選,他的答案會是「Yes I do」之後。又更進一步確認有心挑戰總統大位,甚至連如何克服帶職參選的問題都已經做好準備。

對於韓國瑜可能提前棄高雄市民而去,「北漂」台北市選總統,外界反應兩極。近兩天持續火力全開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轟完韓國瑜「忘恩負義後。」24 日加碼痛罵表示自己聽到韓國瑜說「Yes I do」後,感覺有夠噁心,直指韓國瑜參選總統缺乏正當性,要求韓國瑜快退出。

楊秋興。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來無論是來自藍營內部自家人或外部綠營議員的批評。似乎對韓國瑜支持度的打擊效果有限,正巧呼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評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特別是在議題的操縱與管理上堪稱「神乎奇技」,一直以來韓國瑜多次啟動並主導新聞議題的方向。即便遭遇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白眼逆襲,也只是稍微混亂了腳步。

政治公關中的議題操作,從發現「問題」再到轉化成「議題」,引發討論。會經過將「議題」轉變成「議程」進而提出實際計畫,主導公眾討論。但有趣的是,韓國瑜向來只會把問題,透過精美的修辭包裝成議題。更準確的說,韓國瑜是把議題當成用來混淆選民以追求自身更上層樓仕途的工具而已。韓國瑜不只善用修辭,也擅長用敘述故事的方式來引導輿論。透過不斷的將新聞焦點聚焦再重複的手段,主導輿論主軸。

韓國瑜到目前為止都算精準掌握節奏。就算不少人以為,提前落跑、自家人出來爆料,會對於韓國瑜造成一定傷害。不過,對於早已精準分眾的韓粉而言。這類外部攻擊,甚至是部分的內部自爆。到底能夠動搖多少,不斷被「二元對立」操控的韓國瑜信徒。自然情況下,選民在乎與自己切身相關,所謂「民之所欲」的議題,讓議題本身與民眾產生共鳴,採取廣告學上的「共鳴策略。」

對此高雄市長才選出不到半年,大部分政績都還沒浮現的前提下,選民理當對於韓國瑜「落跑」抱有反對態度,可是目前民調頂多也是選前版圖的重整。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Chris Liverani

對於原本就並非投給韓國瑜的選民,選擇不力挺是再正常不過。

部分中間選民出現動搖,也還在預料之中。當議題操作超越自身形象,短期之內立於不敗之身,長久下來仍就無法累積選民的投票意願。可怕的是,不確定有多少韓粉是「非韓不投」,或是真心相信「台灣好,高雄才會好」這種空話。某種程度,這才是聽到韓國瑜開始指定接班人,大眾要開始擔心的重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