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親共冒進主義」

 

美中貿易戰爭關稅大刀砍下,台商憂喜參半,過去,相信大膽西進的人,才知道自己罹患「親共冒進主義」的毛病。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爭關稅大刀砍下,台商憂喜參半,過去,相信大膽西進的人,才知道自己罹患「親共冒進主義」的毛病。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爭關稅大刀砍下,台商憂喜參半,過去,相信大膽西進的人,才知道自己罹患「親共冒進主義」的毛病,前總統老李說的「戒急用忍」,才是正確王道,現在,很多大膽西進者,血本無歸,想離開中國,可惜後悔已晚,台灣人民缺乏國家意志,被迫擺盪在中國和自己的土地之間,愛與恨糾纏,最終變成「認知失調」的人。

心理學家如此定義「認知失調」症候;一個人在同一時間,有兩種相互矛盾的想法,就是所謂「認知失調」,因為失調,引起身體的緊張狀態,後續為了消除緊張狀態,個人會改變自身行為的想法,使自己的思想和理念一致,通常;所謂現代式的「訊息作戰」,所針對的就是這種認知改變的過程,又稱為「認知作戰」。

「認知作戰」最傳統的做法,就是洗腦,監獄或精神醫院,曾經用來進行「行為治療法」的一種,有些做法甚至有違反人權的爭議,例如;強制病人不睡覺,或者利用強燈照射病人,甚至電擊,要求病人改變認知,早期,同性戀者被視為疾病,就曾經使用認知治療,但是,用在一般普羅大眾,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特定媒體導向的文宣,讓一些有特定媒體閱聽習慣者,在不知不覺中落入陷阱,台灣極端撕裂的政治環境,國家認同差異,一來是黨國教育下基因使然,另一者當然和這些紅色同路媒體傳播有關,我曾經在專欄中說過;1949年,老蔣因為中國被赤化,兩度派飛機進入北京,企圖搶救滯留北京的學者和國家英才,可惜超過3分之2的學者,拒絕離開中國,認為老共無害,這些人的認知,已經被老共改變,不相信老共統治會比國民黨差,最後老蔣落下一句話;「中國人沒有掉入18層地獄,不可能覺醒」,老蔣預言成真,許多學者下場淒涼,很悲哀,70年後,老蔣這句警告餘音猶在,同樣的故事正在台灣重新上演。

老共和紅色「同路媒體」,就是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的先鋒,這場戰爭是否成功,數字會說話。

2008年,阿扁執政後期,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台灣人對中國好感度在10%上下移動,但是,老馬執政第二期2012年,民調的好感度來到25%,明顯上升一倍,這和開放旅遊,以及開放投資有關,老馬親中政策,險些完成中台經濟統合,卻因為2014年太陽花運動的當頭棒喝,使親中行動短暫受阻,這場公民運動也是2016年,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導因,但是,2018年6月,台灣民意基金的民調;對中國好感度反而上升到48,8%,第一次壓過反感度的43,9%,這也是台派團體對蔡政府最不滿的地方,5個月後,9合1選舉,民進黨大敗,反過來分析;可以證明在蔡政府上台後,紅色「同路媒體」,已經加強對台灣社會的認知作戰,從地方宮廟系統乃至各種人民團體的中國免費旅行招待,各種招數盡出,花費更是無法估計。

雖然說;對中國好感度,並不等於願意接受中國統治,但是,在台灣人民對「中共國」或「文化中國」混淆不清的時候,對中國好感增加,其實是「認知作戰」的基本功夫,表示你已經不會反共,即便有一天,台灣真的變成接受一中統治,台灣人也不會反抗,這就是認知作戰成功一半了。

四月份,台灣制憲基金會也公布一項民調;台灣人對中國好感度來到23,5%,沒有好感來到34,3%,認為中國對台灣有敵意來到50,6%,但是,認為中國對台灣友善來到34,1%,即便對中國好感度,比起去年有下降,但是,認為中國對台灣沒有敵意,還是高居3分1 人口,這個驚人數字證明了「認知作戰」的效果真的可怕,去年到現在,短短不到一年,對中國好感度下降超過20%,可能和中國不斷武力威脅有關,但是,紅色同路媒體總是有辦法,以語音或文字,訴諸電視傳媒報紙,把中國惡意武力威脅,轉變成為了保衛台灣,很顯然,還是一堆傻瓜相信不疑,可見「認知作戰」的厲害,如同迷幻藥,去年,這些紅色同路媒體進一步用廣告式的造神,把媒體認證的草包老韓,吹捧上天,拿下高雄市長寶座,食髓知味,現在同樣利用這一套「認知作戰法」,企圖把老韓送進總統府,台灣危夷。

台灣制憲基金會發現,過半的人民對一國兩制,並不清楚,台灣人久處安樂自由環境,缺乏危機意識,是對政治疏遠的主因,反而香港人比台灣人更緊張,擔心台灣會落入老共虎口。

從藍營和白蓮教兩位對總統大位有野心的政客口中,可以看出他們正在配合老共同路媒體的「認知作戰」,改變台灣人對「中共國」的認知,柯 P告訴台灣人;要「親美不抗中」,卻說不出;到底如何不抗中?請問;當你被老共打一巴掌的時候,是否要學耶穌,把另一張臉也伸出去,討好老共,能否為柯 P從混戰中殺出血路,恐怕還需觀察。

還有一位老韓的選舉口號是;「選擇讓老共放心的總統」,民主自由台灣在獨裁者臥榻之側,老共能夠放心的唯一方法,就是台灣下跪投降,否則老共如何放心讓民主自由台灣持續呼吸?老韓是否應該明講;「我主張率隊投降」,請你不要再用口號話術騙人了,高雄人是被騙長大的嗎?

郭董的「一中各表」,主張中華民國派,是否可以持續堅持,還很難判斷,目前看起來,郭董從藍營初選勝出的機會,越來越高,而他的勝出,肯定會成為守護台灣派的勁敵。

藍色政客結合紅色同路媒體,紅藍一家親,正在積極改變台灣人對邪惡老共的認知,當你投票支持這些藍色政客,等於相信紅色同路媒體的宣傳了,說穿了;在美中貿易戰爭進入高潮時間,中國反習力量集結,用「左傾冒進主義」,抨擊習大王,同樣的,我也用這句話,送給這幫藍營政客,你們都罹患嚴重的「親共冒進主義」的毛病。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