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路上的景緻

#建國路上的景緻

從2009年開始投入社會運動,利用臉書社群媒體來學習與拓展民主意識,至今剛好滿十年。這些年來費心經營的臉書粉專、社團,人氣都還不錯。因為十年來花在這方面的精力跟時間,比睡覺還多很多。

很慶幸,這些年來從網路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說是談笑有鴻儒,往來無藍丁。更令人欣慰的是,我的朋友社群裡面,可說幾乎沒有韓粉。

只是最近在粉專、社團裡面,看到許多其他粉友分享的訊息,極盡吹捧,讓人看了感到不適。便留言道:

「不要造神、不要當粉絲,不要把別人的功勳強塞到你的神頭上。」「明辨是非,學習獨立自尊、當自己的主人,進而懂得監督制衡權力者,當他們的主人。唯有這樣,你才可能擁有真正的民主思維。」

但迎來的多半不是意見交流,而是跟四位獨派前輩一樣,被無止境的批鬥、照三餐帶宵夜的謾罵。多半甚至連獨派前輩、民主前輩,什麼急獨、喜憨島,只要不支持他們所膜拜對象的,都被一併罵進去。態度之激進,有如仇敵一般。

老實說,倘若把他們所支持的對象拿開,他們的心態、行徑、嘴臉,我實在分不出跟韓粉、五毛有什麼不同。

今天又被幾位年輕人罵,他們認為若不是誰搞定美國,讓美國這麼信任,美國不會對我們這麼好...

「台灣是奇貨可居,不用誰來搞定美國,是美國要來設法來搞定台灣。」「不要造神、不要當粉絲,獨立自尊,這樣才能有民主的視野。」我如此回覆。

然後又是一陣指責,說我們不想勝選、不想守護台灣、連誰是敵人都不知道...

很多年前朋友說我像傳教士,當時沒覺得,但近來越來越覺得自己像傳道士,而且像是老對著一群土著傳教,還得被追打的那種。

原本以為在這麼多年努力廣宣流佈之下,台灣意識就如同佛教幫助人民開悟的教義一樣,已經深植人心。最近慢慢發現,原來理解教義的教友很少,多數民眾要的只是妙禪、妙天、韓天之類可以膜拜的神祇,而不是幫助他們領悟智慧的法門。

實在說不過這些把政治人物當神膜拜的臉友,只好再把幼時領悟的道理,再拿出來說一次。

台灣要贏 從「獨立自尊」開始

想贏是本能,沒有人不想贏。重要的不是想贏,而是如何樹立心中那股非贏不可的信念,那才是確保我們能贏的力量。

最重要的信念不是擊敗國民黨,而是讓自己做台灣的主人。敵人不止是國民黨,包含國民黨化的民進黨,以及被國民黨所教化的我們身上的一部份自己,都是我們要建立一個新國家得面對的敵人。

拿著選票,不代表你就是台灣的主人。即使你所支持的政黨選贏了,你也不見得是台灣的主人。或許你只是從某個陣營的僕人,成為另一個陣營的僕人。而那個陣營所要執行的,並不是你所想要的訴求。

你得先清楚怎麼當台灣的主人、當自己的主人,了解什麼叫獨立信仰、獨立意志、獨立精神,你才會知道什麼才是你該追求的東西。(V編)

十年努力 還在原地

台灣加油

台灣人 台灣國

< 資料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