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國民黨會全部改回來」

我看到媒體報導「賴士葆:二○二○票投國民黨也會全部改回來」,讓我非常驚恐的一句話。

雖然賴士葆上下文是「就算平權法案過了,二○二○票投國民黨也會全部改回來」,講的是同婚法案的制訂,但我卻是讓「國民黨也會全部改回來」幾個字嚇到。

針對外界批評,賴士葆今聲稱:「我當然知道他是表示決心」。(圖擷取自賴士葆臉書)

(圖擷取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是要將蔡英文時期的改革全部推翻?包含了二○一六年民進黨執政後推動的年金改革?是不是國民黨會再將十八%恢復呢?還有軍公教退休人員會不會領得比現在在職的軍公教還多呢?並把蔡英文時期沒發的退休金,全部補發給退休軍公教?這對台灣的財政會造成多大的負擔?難道我們國家不怕財政破產走向希臘化?

還有,如果「全部改回來」,那麼意思是勞基法又將改回國民黨版的勞基法?比如「輪班間隔時數」,舊版勞基法根本沒明訂時間,只有一句「應給予適當之休息時間」就帶過,現在是法定明確要八小時。如果改回國民黨版,回到對資方有利的情況下,勞工該怎麼處理呢?

如果只是因為你反同婚,所以票投國民黨,讓國民黨重回執政,或者立委席次過半,那麼你這一票的後果,不是只有個人在道德層面得到保守主義的滿足,實質上,恐怕會「協力」將台灣帶進所謂債務陷阱的坑洞中,讓台灣的財政負擔更為沉重,舉債更多,用來支付退休軍公教的退休金所需,而很可能勞工的權益將更加遭到忽視,因為餅就那麼一塊,有人多吃,就一定有人少吃,否則就是胡亂舉債以至於最後大家都沒得吃。不是軍公教的你,要讓你自己跟後代步入國家財政困窘、勞工退休後難以養老的困境嗎?

(作者為高雄市鳳山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