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訊息理解障礙」

從韓國瑜本身來解析韓國瑜,筆者強烈懷疑韓市長有「訊息理解障礙」的困擾。這是學校老師教學時,一些學習困難學生常有的現象。

以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的對話影像來看,韓國瑜對於自己競選高雄市長的頭號政見,竟連絲毫的內容都說不出來,應該是有著記憶能力方面的障礙,導致對自己過往獲得的訊息全盤遺忘。

再看高雄市議員李柏毅質詢韓市長全中運致詞快閃一事時,韓國瑜竟回應端午節龍舟比賽,高雄市政府二十八位局處長都要划龍舟的話語,顯示韓市長有著思維能力分析的障礙。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時,連續三天出現答非所問情況,網友匯整成經典橋段,強調「一次給你滿滿的韓導」。(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時,連續三天出現答非所問情況,網友匯整成經典橋段,強調「一次給你滿滿的韓導」。(記者王榮祥攝)

康裕成議員質詢時請韓市長不要一下站、一下坐,直接「站起來」。韓國瑜竟負氣表示,「我為什麼要像小學生一樣站著?」更屢屢質疑議員是刻意刁難,要讓他漏氣。

在學校,學生們常有意、無意地拿些數學問題來請教或是挑戰老師。只要老師用專業釋疑、不漏氣,在學生心目中的專業地位就無可挑戰。

但韓市長答詢卻非如此,失憶、失焦、失態現象頻頻發生。

對於韓國瑜這種訊息理解障礙,筆者認為,極可能出自於韓市長的過往經歷。所以韓國瑜談到嚴肅的台、日、美、中外交關係時,不斷以「三個男生追求一個女生」的輕浮話語來比喻;將「觀光活動比喻成聯誼」,有著一陣一陣的商機,我們就不難理解韓市長個人過往的經歷,也就更能理解他為何有著訊息理解的障礙,不斷跳針,答非所問。

因為韓市長從政後從沒認真過,更自承花天酒地,一夕成為高雄市長,甚至成為總統熱門候選人時,「無料」的形象藉由議會問政攻防顯露無遺,超強話術已無法包裝個人無料的內涵與慌亂臉龐。

韓市長選上就選上了,應該認真思考當個「高薪實習市長」,別奢想總統大位。勤能補拙,好好填補過去那段能混則混、能撈則撈的無知歲月,更能讓自己的訊息理解障礙得到改善,不會落得眾人恥笑的窘境。

(作者為國中數學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