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川普策士班農質問郭董

郭台銘在馬英九基金會發表演講時強調,要複製川普模式選上總統,要用AI(人工智慧)帶領中南部農民進軍美國、發大財,也要為絕望、沮喪的年輕人做事。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聽到用AI如何帶領農民進軍美國,也沒有聽到要如何替年輕人做事。看來國民黨民調高居一、二名的韓、郭兩人都是江湖賣藥、畫大餅的王祿仔仙。

對照一下川普的競選政策與郭台銘的作為,就可看出他們根本是完全相反的人物。

二○一六年八月,川普民調落後希拉蕊約十二至十六個百分點。就在被任命為川普競選團隊執行長的那天,班農(Steve Bannon)告訴川普說,沒關係,你是被遺忘的小百姓的代言人,我們的競選訴求主要有三點:「第一,為了把主權要回來,我們要嚴禁大量的非法移民,並開始限制合法移民;第二,你要把美國的製造業(從中國)帶回來;第三,我們要結束無意義的國外戰爭」。

《紐約時報》報導,班農、郭文貴的聯手,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翻攝自郭媒體)

《紐約時報》報導,班農、郭文貴的聯手,正是因為兩人有共同的目標:「實現中國共產黨的滅亡」。(翻攝自郭媒體)

以台灣為例,若用川普模式競選總統,第一點就是要保衛台灣主權,反對ECFA與中國的服貿協議,禁止變相經濟移民以保障台灣人就業機會。可是郭董,你不是ECFA以及服貿協議的最忠誠擁護者嗎?第二點就是要把製造業,尤其是高科技業從中國挖回來,讓台灣有更多的高科技產業的就業機會。遺憾的是,多年來你做的卻是完全相反。

四月二十五日,班農在「中國是當前威脅委員會」的研討會答客問時說:「二○二○年台灣總統的選舉是美國二○二○總統選舉的前哨戰。中國以及中國和西方世界,尤其是和美國的關係一定是最重要的議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P7FIu_O2I&t=14s,29:35開始)

班農說:「要選總統的前副總統拜登,必須說明他和中國金融機構以及中共的關係…」話鋒一轉:「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親中的…我們也要問國民黨的另一候選人郭台銘(與拜登)同樣的問題…因為中國共產黨不用侵略,他們用選票就可以了,他們正在台灣進行大規模的影響力操作。所以我認為郭台銘必須回答同樣的問題:你和中國共產黨有什麼樣的關係?你從中國共產黨得到什麼融資?你在中國有哪些資產?這些資產如何和中國共產黨運作?他欠台灣人這些問題的回答。」郭董,不只川普模式的創始人等你回答,台灣人更在等著你回答。

(作者為留美經濟學博士,台灣國際研究學會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健次

林健次
台大經濟系畢業,Vanderbilt 企業管理學碩士、Oregon 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職美國本土銀行國際部;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經營系副教授、系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