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不同──郭台銘和黃向墨

 

郭台銘在台灣花大錢,可能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取得台灣總統大位,推動習皇帝的「一國兩制」統一政策。圖/取自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郭台銘在台灣花大錢,可能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取得台灣總統大位,推動習皇帝的「一國兩制」統一政策。圖/取自郭台銘臉書(資料照)

台灣和澳洲都是中等國力的民主國家,經濟上都非常依賴中國。郭台銘和黃向墨是台灣和中國的億萬富翁。兩國和兩富翁的命運很不同,值得簡單比較論述。

專制中國,隔著狹窄的台灣海峽,虎視眈眈,擺明了要併吞民主台灣,是明顯的武力威脅。中國隔著很大的南太平洋,對澳洲鞭長莫及,沒有立即武力威脅,卻有專制與民主的價值與文明衝突。奇怪的是,台灣不視中國為敵國,其刑法的內亂外患罪不適用於中國(地區)的國民。中國人李毅教授在台灣趴趴走,宣揚武力併吞台灣,政府只能把他遣返香港(小英政府還洋洋得意)。澳洲卻明確認定中國為敵國、國安威脅,針對中國制訂反外國人干預及反外國人間諜法,擺明了要嚴刑峻法壓制中國人干預、破壞澳洲的自由價值和民主政治。

郭台銘和黃向墨都在經濟崛起的中國賺大錢,都大力支持中國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的統一台灣政策。郭台銘生在台灣、家在台灣,在台灣花大錢支持國民黨,呼風喚雨,喊水會結凍。他說台灣前途在北京,不在華盛頓。黃向墨2011帶著他的龐大財產移民澳洲,住億萬(台幣,下同)豪宅,送了7千萬政治現金給政客、總理、部長、議員,替中國講話,推動「中國和平統一」的統戰議程。

他們兩位的生命財產都握在北京習皇帝(近平)的手中。「奇怪耶,你!」(馬英九的話)的是,郭台銘的媽媽借4千多萬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違背黨章,想盡辦法讓他選2020台灣總統。看起來郭老闆非常可能取得總統大位,和習皇帝簽訂和平協議,順利推動中國統一的歷史大業。

澳洲敵我分明 台灣敵我不分 

反看黃向墨,命運多舛。他請澳洲移民部長吃名貴中飯,太太和孩子都很快拿到澳洲國籍。但是,雖然花了7千萬的政治獻金,還捐了5千萬讓前外交部長在大學設立澳中研究所(當然要為中國說話),還有部長、議員替他說情,經過多年的國安調查,澳洲政府不僅拒絕了他的國籍申請,還取消了他的居留簽證,讓他有家歸不得,不能返回雪梨毫宅和家人團聚。

台灣和澳洲,在經濟上都依賴中國,價值上和中國水火不容,但是在國安上澳洲和中國敵我分明,台灣和中國卻敵我不分明。澳洲強硬防禦中國的滲透、干預,台灣卻門戶大開,讓中國侵門踏戶,無孔不入,滲透台灣的政經社會,干預台灣的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各行各業的各種事務。

郭台銘和黃向墨在中國大賺錢,成億萬富翁。郭在台灣花大錢,可能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取得台灣總統大位,推動習皇帝的「一國兩制」統一政策。黃向墨在澳洲也花大錢,發展政治影響力,推展中國的統戰工作,結果卻大不同,身敗名裂,被拒絕在萬里國門外,有家歸不得。

兩人命運非常不同。郭台銘聰明,留在台灣興風作浪。黃向墨笨,移民澳洲,大錯特錯。他如果移民台灣,也許可和郭台銘比比看,看誰當上台灣總統。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