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馬哀歌

光陰似火箭,日月如太空梭。後馬英九時代即將隆重的進入第四年,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台灣屹立不搖,阿共沒有皮條。 

三年前,馬英九一馬亂蹄,國民黨四輪朝天。如今,這家百年老店,已經車如雞栖馬如狗,快要變成廢墟了。當年氣勢紅不讓的「馬立強」差不多已經消失了,換成奇形怪狀的福壽鯽「吳郭瑜」粉墨登場,藍營很抓狂,綠營很傻眼。 

正如千百年來的歷史上改朝換代所見,國民黨宗室衰微,朝綱廢弛,權臣操戈,流寇蜂湧。昔日的「嫡系」連宋馬郝立強,走的走,衰的衰。朝政大權落到「外戚」「海豚王」吳敦義的手裡。京畿則為流寇「葉克膜王」柯匹所盤踞。吳又先勾結「穿西裝的宦官」賣菜出身的韓導,再引進叛服無常多年的外藩「鴻海節度使」郭董,藉「媽祖託夢」為名,入京靖難。 
吳郭魚分進合擊夾殺嫡系殘存的舊臣「換柱太守」朱立倫,以及庶系老梗「軟骨公道伯」王金平。朱與王的氣勢已衰,國民黨日薄西山,狗延殘喘。想到曹丕篡漢、司馬炎又篡魏,歷史更替若此,命也。國民黨氣數這般,徒復奈何? 

 

國民黨當家的從馬立強轉變為吳郭瑜,藍營抓狂,綠營傻眼。

 

 

  後馬英九時代歷經三年,國民黨內部怪事層出不窮,應驗了國之將亡必有妖孽的中國古訓。這裡所謂的怪,指的是異於常理,令人驚訝不解的現象。現在就列舉幾項犖犖大者供大家觀賞玩味。 

第一怪:黨主席不敢參選總統 

蜀中無大將,廖化不出征,這在台灣民主史上還是頭一遭。 

2016年大選,黨主席朱立倫怯戰,其他的太陽們全數龜縮,結果由洪秀柱以幾近搞笑的場面被提名參選。接著朱立倫又推出「換柱」戲碼,他自己被綁鴨子上架,最終以灰飛煙滅收場。2020年大選,黨魁吳敦義又怯戰。比上次更詭異的是,吳自己龜縮不舉,卻又要想方設法力阻另外兩個太陽,朱立倫和王金平,出線。吳敦義想拱出韓國瑜和郭台銘參戰,兩者不論就出身或學養都不是國民黨傳統型的政治人物。他們整天呱噪不停,夾七夾八,根本不像在選總統,比洪秀柱還糟糕。
 
  第二怪:當選市長卻無心當市長 

2018年,第一大城台北市與第二大城高雄市不約而同的選出了兩個無心當市長的市長。一個是亞斯伯格症患者「葉克膜王」柯文哲,另一個是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嘴的韓國瑜。兩個人雖不屬一黨,卻有志一同,連市長的辦公室都還沒有踏進一步就猴急要三級跳當總統。這個也是台灣民主史上首次發生的怪事。根本原因不清楚,或許跟地表升溫或者霧霾MP2.5值過高,影響腦某些人類的中樞神經運作有關。 

第三怪:紅頂台商角逐總統大位 

在台灣政壇,政治人物被人挖出在中國有投資,或與中共有暗盤,是他們最恐怖的噩夢。過去如許信良和江丙坤等人都曾經惹過這種麻煩。現在,黨魁吳敦義卻硬要「逆向操作」,拱出一個超級紅頂台商郭台銘來領軍。台灣人都要問了:這齣係蝦米齣?那也攏看無? 

郭台銘是神嗎?聽他的「民主不能當飯吃」和「媽祖託夢」鬼話就知道,他的政治智商絕對不超過75分。
 

 

  第四怪:想選總統,先向國台辦報告 

台灣的歷次總統大選中,中國因素是「票房毒藥」,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是常識。政壇老將都知道,選舉期間要和中共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連爺爺一再跟中共親近,使他在歷次選戰中連戰連敗,從未贏過。2014年他帶了兒子連勝文去謁見總書記習近平「報告要參選台北市長」。結果使連勝文在選戰中慘遭土石流掩埋,還出現「選情外溢」現象,造成吳志揚落馬,朱立倫也差一點槓龜。連勝文自己的政治生命也自此被終結。偏偏如今的韓導不信這個邪,硬要「懶叫皮磨剃頭刀」尋刺激。他迫不及待的在訪問香港期間面見了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更在深圳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違背他自己行前的「經濟百分之百」宣示,引發政壇上的嚴厲質疑。韓導這樣刻意的捅馬蜂窩的動機是什麼?他是在創瞎小啦?
 

  第五怪:太監穿西裝,國防靠和平 

韓導和郭董先後喊出這樣低俗、不倫不類的口號,動機當然是討好中共, 表態反對台灣向美國採購先進武器。奇怪的是,這陣子中共文攻武嚇威脅不斷,任何反軍購言論對他們的選途肯定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他們為什麼毫無顧忌這樣赤裸裸的附和中共統戰論調,實在令人費解。 

第六怪:民主不能當飯吃? 

這是郭董的南巴萬經典名言。郭董早年靠台灣的民主體制結構與經濟自由環境起家,如今又靠台灣實行的民主政治得以參選總統,他這種顛三倒四的練痟話,根本是忘本。也足以證明他的思維紊亂沒有什麼邏輯條理可言。我們可以大膽推定,有一天他如果真的登上大位,必定會大力促使台灣的民主倒退;他可能會終止各項選舉,或實施戒嚴軍管,或模仿後台老闆習近平來個修憲,賦予自己終身權力。台灣人怎麼能將國家領導大器交託給這麼一個無知又危險的銅臭罐子?
 
  結論: 

後馬英九時期的國民黨,有點像一個人不小心落水,他拼命掙扎想使自己浮出水面卻做不到。在連嗆了幾口水以後,絕望之餘,他忽發奇想,既然浮不上去,何不來個逆向操作往下潛,說不定這樣做反而會有機會活命。縱觀國民黨近來的各種詭異舉止,確有點像這個人。 

後馬英九時期的國民黨,也很像明朝末年的朱家皇室。崇禎皇帝朱由儉在煤山上吊,為大明的國祚畫上休止符。之後的南明魯王、唐王、和桂王,既不被史學家承認,也對大局無力回天,只能過一天算一天,等著被歷史的洪流淹沒。今天國民黨的吳郭魚基本上也跟他們差不多,國民黨的江山早已被馬英九葬送了,這幾個無三小路用的小魚,於事無補,只能找機會自娛,像打電玩,像抓寶可夢,出出風頭賺爽而已。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