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定位為敵國是正常國家的第一步

近年來由於兩岸交流日趨緊密,台灣人民經常接受到中國人或中國的相關事務,透過中國大外宣的軟實力包裝,以及中共拉攏台灣退將與高官到中國聯誼,已讓民心社會及黎民百姓,經常有錯覺。

「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對台灣為何?」、「是敵是友?」、「兩岸一家親?」這些困惑已造成國家士氣重大挫折,有立委提案應將中共定位為我國敵人,這其實是正常國家的第一步!

由於憲法目前仍將中國定義為「大陸地區」而非外國,導致共諜案件無法以內亂罪或外患罪論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前年為此提出「刑法」修正草案,希望將「敵人」增列為構成要件。(資料照)

過去,國民黨一黨專制的時代,國家有三合一敵人:共匪、台獨、黨外。如今,後二者都已經榮膺國家元首,豈有敵人之說?但共匪對我國之威脅至今仍未改變!任何一個正常的國家,都不會去跟自己宣稱的敵人一家親。

我們沒有聽過美俄一家親、美伊一家親、美中一家親。因為美國與這些國家都存在經濟與軍事等層面的競爭關係。但台灣面臨的到的是生存問題!是國土要被併吞的問題!

筆者認為,若要界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我國敵人。應該先思考的是,何種謂敵人?敵人所應該有的具體作為為何?個人認為,凡事堅持以軍事或相當於軍事之手段(經濟封鎖),破壞我國土安寧秩序者,都應當列為敵人!類似美國布希政府當年所稱的邪惡軸心(Axis of evil)概念。

尤其,在我國境內凡資助敵人於台灣內部從事協助共產黨活動者,都應當界定與敵人資助,破壞我國家安寧。

兩岸主權及治權實質上本來就沒有交集。中共政權自己一廂情願的將兼併國土,視為合理合法合情的行為,這是他們的幻覺。但是若幻覺成天化為具體行動,我們也不能坐視不管。

中共政權自己一廂情願的將兼併國土,視為合理合法合情的行為,這是他們的幻覺。但是若幻覺成天化為具體行動,我們也不能坐視不管。(路透社)

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軍與文官,不管現職或退休,都應牢記自己人在位子的一日,就應當敵我分明清晰。我們可以對敵人維持禮貌,但不應變成對方擺布的棋子!

日前台美慶祝關係法40周年活動,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萊恩來訪,中共便派出大量軍力在台海周遭滋事,更曾刻意派出戰機越過象徵台海中立的中線長達十分鐘之久,這都一再凸顯出中共就是以兼併我們國土為其目的。

留島不留人,如此而已。這樣恐怖而危險的對手,中華人民和其所屬的附隨政黨中國共產黨,就是台灣對外生存最大的危險,國軍及軍事體系、文武官員都應了解,對岸就是我們目前生存唯一的敵人,絕不是家人。

而我們更得知道,國防科技的進步,是嚇阻中共侵門踏戶來犯。國防絕不是靠和平,是和平靠國防,這句話蔡總統到說得十分有理。

但上述這些問題,坦白講就是教育者不願意扮演這樣角色,讓很多人即便讀了軍事體系的學校,但反共是否能長久的卻又很難說。

若我們向制度扎根,確保國人對敵人明確認知與觸法可能,台灣才能保住,島上的人民才能安居樂業,而我們的保家衛國工作也才可水到渠成。

(碩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