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國司令台:Stay Active, Stay Health!



今天早上五點多到成大的操場去跑步,這是逼自己每天跑的第530天,到目前為止總共跑了四千六百公里,雖然已經跑了14場馬拉松的比賽,也創了五個半小時的PB,但之後成績一路往下滑,已經快要回到第一場馬拉松時候的成績

自己實在太懶惰了,都沒有在訓練自己,用輕輕鬆鬆吊兒郎當的態度來跑步,不是在聽英文、德文不然就是在聽音樂,雖然有跑量但是速度都沒有進步。今天開始決定跑步的時候,再也不聽任何東西,就這樣專心聽著自己心跳和呼吸的聲音,全神貫注只做一件事情努力的跑步。

今天跑步的時候除了聽到心跳和呼吸的聲音,還聽到鳥叫、火車,還有穆斯林的學生在操場旁邊的看台祈禱誦經的聲音,沒有受到其他資訊的干擾,跑步的速度果然有快了一點點

在學校的操場跑步往往會遇到走路大隊,今天的情況是有一群看似德高望重的教授五、六個人住地中間四個跑道,右側兩個跑道則是有幾群早期的婆婆媽媽,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左邊最內側的跑道有看似田徑隊的選手,像我這種跑得很慢卻又不是用走的人,的確非常尷尬,不曉得要選擇在哪個跑道前進,常常需要左右穿梭。

其實跟人生一樣只要跑的時間夠久,擋在中間的走路大隊自然就會消失,甚至連田徑隊的精英跑者也會離開,只要不怕艷陽高照,最後整個操場的跑道都會屬於自己一個人,但是一個人也跑不了八個跑道。

昨天一群研究生憂心忡忡跟我講他們擔心台灣的未來,我也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去年以前台灣還是一個最先進支持同婚的亞洲國家,不到一年多的時間竟然有很大的機會會亡國,想想當年自己年輕的時候,台灣的處境雖然艱難,但是倒也沒有現在這麼淒慘,去年選舉掌握超過半數以上選票的國民黨,公開支持一國兩制,甚至呼應中國武力併吞台灣。一個開血汗工場的大老闆用幾千塊苛刻的工資,惡劣的工作環境,迫使十幾二十個年輕的生命跳樓自殺,竟然有很大的機會要成為台灣未來的領導人,難怪年輕人會非常害怕。

最近看了幾部追查納粹戰犯的紀錄片,這些90幾歲的老先生沒有反省自己的行為,大多數都認為自己只是服從長官的命令,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之下沒有選擇。違背良心的事情是因為沒有選擇嗎?這樣的時空背景真的不能逃脫嗎?這個問題比較有討論的空間。但是開血汗工廠是沒得選擇嗎?全部都是上級的指示嗎?當你是最上面的時候,誰是你的上級?關公?還是媽祖?

看到黨國遺跡的司令台上面掛著「Stay Active, Stay Health」,這當然是東施效顰賈伯斯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當黨國已經投靠中國共產黨,不再捍衛台灣,不知道台灣人會不會覺醒,還是傻傻地順著黨國,把台灣送給共產黨。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