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何希望蔡英文選總統?

 

 

論者認為,陳建仁退2020副總統,是希望成全「蔡賴」配,然而「蔡賴」配八字還沒有一撇,未必成局。翻攝陳建仁臉書

陳建仁退2020副總統,是希望成全「蔡賴」配,然而「蔡賴」配八字還沒有一撇,未必成局。翻攝陳建仁臉書

陳啟濃/水里國中校長
 
這幾天蔡總統和副總統的一些談話,特別是針對2020的總統選舉,個人非常不表贊同。

先從副總統談起,他表態要讓位不連任,這真是護主心切。歷來台灣的總統選舉,都是先決定總統候選人,再由總統候選人找副總統的人選,任何政黨都一樣。既然民進黨推誰出來參選總統都還沒確定,何必急於表態不繼續擔任副總統候選人。所以陳建仁的表態,不僅流於急躁,而且有違常態,對於蔡英文的維護動作太明顯了。

再說到蔡總統提出利民進黨只有團結,才能贏得選舉,這更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說。政黨團結,都不一定能勝選,何況不團結。但只希望蔡總統,不要將團結的定義,無限地誇張放大。只要有人出來挑戰,難道都是造成不團結的禍首?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當然在民主程序,特別是選舉制度候選人的產生上,更該有一套值得驕傲的方式。
 
陳建仁退2020副總統,是希望成全「蔡賴」配,然而「蔡賴」配八字還沒有一撇,未必成局。陳建仁是愛蔡英文多,還是愛民進黨多,如果能愛台灣多一點,就知道怎麼做了,閉嘴叫好。蔡英文當然希望連任,但不能違反民主程序的繼續成為參選人。如果是密室政治、黑箱政治、大老政治、委曲求全的政治,民進黨的精神在哪裡?
 
當親共名嘴都說,很認同陳建仁的氣度,說他是針對總統候選人,讓民進黨有協商、協調的機會。不樂見民進黨繼續執政的人,都滿心期待蔡英文有機會成為民進黨候選人,因為穩輸的,國民黨才有機會勝選。這不是很明顯了嗎?蔡英文和陳建仁如果能夠愛台灣多一點,不要只是私心自用,讓本土政權能夠贏得2020總統選舉,有機會繼續執政,這才是大是大非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