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是「內奸」的延長?

 

有媒體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香港簽下26.7億訂單,反觀台灣已連兩年未獲WHA(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今年恐三度缺席。對此,鳳凰花護民主市政監督聯盟怒轟「為什麼民進黨『生雞蛋無,放雞屎有』?」

同一報導並稱:
WHO(世界會生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更在回覆媒體的電子郵件中表明,若沒「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取得WHA入場券。

好,我以阿扁、小英兩任政府駐外大使請教:前朝政府和中國簽的「兩岸諒解」是出賣了台灣什麼?可不可以拿出來聞香一下?本人2006年尚在德國任職時,就曾有某政治人物來探詢:台灣若同意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會同意在日內瓦的世衛大會裏的中國代表團裏分一個位子給台灣。我只回答一句:「請跟中方説,自由民主的台灣不可能成為專制獨裁的一部份。」這話題就此結束。2008年,換黨執政,「兩岸諒解」出現了,內容我不知道,但那八年間,台灣政府顯然對中國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相當地配合,以至今天小英政府有點骨氣,就被中國打壓。說,你們諒解了什麼?是誰出賣了台灣?出賣了靈魂?是誰在為霸凌自由民主台灣的中國共黨政權當內奸?

同樣地,有種、真厲害的話,去跟中國共黨政權控制不到的地方簽約!也別找中共的同夥賣!賣到他們管的地方,是他們厲害,不是你們厲害。

自由民主的台灣本是下蛋金雞母,卻被你們潑屎潑尿,再來嫌牠臭,還嘲笑它GG了,最後再踩碎牠的蛋,然後罵牠不會生蛋,寧有天理?!

老話一句,小英政府的外交官都能體會到:台灣被孤立,但是被尊敬。中國被畏懼,但是不被尊敬。

價值可以選擇,不能販賣。能販賣的,是人格,不是價值。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