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重視美國與台灣「人權」的中國

 

 

論者認為,中國連最基本的人權都沒有,卻天天批評美國與台灣的人權狀況惡劣。示意圖。資料照片

論者認為,中國連最基本的人權都沒有,卻天天批評美國與台灣的人權狀況惡劣。示意圖。資料照片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美國國務院上周發布《2018人權國別報告》,國務卿龐皮歐稱中國在侵犯人權的問題上「無人可比」;拘押穆斯林少數民族,達到歷史最高;還加緊迫害基督徒、藏人等;對記者、律師、作家、網民、異議人士、訪民進行暴力攻擊和刑事指控;人權律師高智晟2017年失踪,仍然渺無音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則指責美方「說三道四」、「美國可能自我感覺太好了」,還堅稱「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並指「中國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中共也宣稱當局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並公佈《宗教事務條例》和《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狡辯此等舉措是為了尊重和保護藏傳佛教。更強調包括達賴喇嘛尊者在內的高僧上師轉世,都必須按照中共制定的法律。
 
耿爽一席話,引來中國網民「翻牆」熱議,「中國人民什麽時候有發言權了,我怎麽不知道?」「中國人權問題的核心恰恰就是中國人民沒有發言權。」,「世界上最無恥、最不要臉的是中共恐怖主義,中國人連最基本的人權都沒有,卻天天批評美國、台灣等人權狀況惡劣,中共自己一身屎不去清洗,卻說別人身上臭。」;如同台語俗諺「鸕鶿毋知尾後臭」、「豬屎籃,結彩帶」(難看又破舊的東西。還要加以裝飾)。
 
中共《憲法》第35條公民有結社、遊行、言論、出版等自由,但只是用來妝點門面。這就是中國特色;最近兩會期間,異議人士24小時被堵在家裡、被監控或被帶去旅遊;飽受冤屈遠從外地前來北京的訪民,還被視為違法分子,更是不講人權的強行遣返。中共如臨大敵,所謂的維穩經費高於國防經費,人民任何爭取人權的舉動,都被視為對中共政權的挑戰。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