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韓國瑜進入中聯辦──2020是主權自主與一國兩制正式對決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訪中國7天,第一天到香港就到中國共產黨駐港的最高機構「中聯辦」,釋出的訊息值得國人正視。香港《蘋果日報》

陳弘遠/退休者
 
當韓國瑜3月22日進入中聯辦,等同宣告台灣2020總統選舉是台灣主權自主與中國一國兩制的正式對決。國民黨朱立倫,王金平馬上邊緣化。不論民進黨是蔡英文或賴清德出線已無太大的差別而必須緊握著反一國兩制與反併吞的大旗,當然中國還是會讓柯文哲繼續跑龍套來欺騙並裂解屬於原本淺綠的選民。
 
這樣的對決本質會被輿論操作而變得隱晦起來,代之而起的是無關緊要被放大的花邊新聞、小事件的大量口舌之爭、經濟問題鋪天蓋地的簡化成賺錢發財,競選的過程是最好的認知變化的改造過程,只要不斷地用片段信息灌入腦中的潛意識就可以。
 
事實上,台灣的經濟屬於全球化的一環,最重要的外貿早已融入國際產業鍊的浪潮之中隨之起伏,大趨勢的改變不是3、5年就可以看到成果,例如台商回流,從評估、建廠、客戶承認到足夠產能完全轉移量產,至少2年以上。
 
就算所有企業都是愛國者,要全面性各行業都回流形成舉足輕重的出口比例所需時間更長。因此,大選中各陣營打經濟牌也都是一碟碟小菜或是口號政策。
 
但是,台灣的生存環境特殊,總統選舉不像有聯合國身分證的主權獨立國家一樣,不管選出阿貓阿狗都不會影響國家的生存即使因此治理制度改變。我們的選擇卻有極大的可能性會因此失去主權自主的獨立性,也就是被中國利用民主選舉達到實質併吞的目的,把香港中聯辦複製到台北變成台北聯辦。
 
選舉的結果就是大多數選民的選擇, 我們是不是應該讓選民有足夠的正確資訊不受干擾,欺騙,威嚇下做出理智的選擇並且願賭服輸?
 
從2015年起就開始有許多呼籲和警告指出中國的網軍如何擾亂干擾台灣的選舉,關西機場淹水事件,1124九合一選舉都明確地顯示這個外來的因素。
 
政府應該以國安的高度去處理網路與媒體假新聞問題,而不是無限擴大言論自由的解釋以為是進步的價值。這是身為主政者與競逐總統大位者雙重身分的民進黨,必須不計毀譽給選民一個不受干擾的選舉的承諾,那些不願意執行的官員立即撤換,劍及履及地貫徹。
 
絕大部分的人是必須或選擇在島上安身立命,心中最深處的不是吃得好、住得好的問題,而是可以公平安全發展的生命的延續。這是智人演化的本能,但演化後的特質卻也最容易被虛構的故事所左右,我們有沒有自主永續發展的契機就看我們手中的選票。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