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謝龍介上一堂數學課

 

很多人常質疑,數學有甚麼用,高喊數學無用論。殊不知,學好數學可以讓紊亂的世界恢復秩序,諸多荒誕的想法在數學理性邏輯面前被無情地揭穿。

參與台南市立委補選的謝龍介議員在政論節目上大放厥詞,砲轟賴清德前市長房屋稅漲八十一%政策時,竟稱漲八十一%是一萬變成八十一萬,筆者身為數學老師同業公會,同情並自責,沒把學生的數學教好,世界真的亂了序。

根據台南市議員的爆料影片,謝龍介在神明面前說好要幫果農賣文旦、柚子到中國,可以用台灣行口加十%作為採購價,也就是一斤三十元到了中國賣三十三元、四十元則是賣四十四元。奇怪的是,謝龍介這些話說得很溜,數字也算得很正確,沒出現一斤三十元變成三百元、四十元變成四百元等特惠農民的天價數字。

麻豆文旦、柚子的優良品質有口皆碑,一斤遠超過四十元,更不會有韓天電視台御用的農民聲稱柚子滯銷,二百萬噸被丟在曾文水庫。等到被質疑數量太誇張,隨即改口二百萬斤,傾倒地點也變成曾文溪畔。到了昨天,這位農友改口說「二百萬斤」是「形容詞」。

謝龍介幫中國賤價收購文旦、柚子時,趴數不會變倍數;用房屋稅抨擊政敵時,腦袋卻突然空空,八十一趴變成八十一倍。

謝龍介唬爛說詞像極了一市之隔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韓選前誇口要讓高雄市十年內變成五百萬人大城市被罵翻;聲稱要打造「繞行一圈一小時」的愛情摩天輪,若以南半球最大摩天輪、高度達一百二十公尺、運行一圈約三十分鐘的墨爾本之星做為對照,韓市長這座愛情摩天輪的高度將達二百四十公尺,大約五十層樓高,筆者試問,誰敢坐?一圈一小時,恐怕摩天輪上還要建置廁所,否則將上演屎尿從天而降的戲碼。

筆者身為台南人,衷心希望鄉親別再被「發大財」的話術所騙,頭腦清楚地告訴這些政客,台南人的數學很好,府城民主的秩序不會失序。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數學老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