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世維三哥是「關狗籠事件」主嫌?

補選前夕遭爆料 鄭世維三哥是震驚社會「關狗籠事件」主嫌?
三立新聞報導,指鄭世維哥哥鄭信政曾涉「關狗籠事件」。圖片來源:芋傳媒翻攝

(芋傳媒報導)立委補選前夕,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鄭世維被爆三哥鄭信政為黑道份子,是 1990 年代震驚社會的「關狗籠事件」主嫌,近年也涉及幾起槍擊案件,按司法院資料庫提供的判決書記載,鄭信政綽號「黑人」,曾涉幾起槍擊案,維基百科則直指鄭信政為天道盟系統中「天鷹會」的心腹之一。

立委補選前夕,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鄭世維遭爆哥哥鄭信政是黑道份子,根據壹傳媒一則報導《天道盟「濟公」訃聞 鄭世維兄鄭信政列名》中指出,先前天道盟大佬「蕭濟公」告別式上,治喪委員會中出現多名天道盟重要人物,而鄭世維的哥哥鄭信政則名列治喪委員會名單之中親友代表的最後一位。

天道盟大佬蕭濟公告別式中,鄭世維哥哥鄭信政名列治喪委員會親友代表之中最後一位。圖片來源:Youtube 影片截圖

三立新聞報導亦指出,鄭信政曾涉 1997 年震驚社會的「關狗籠事件」,而華視新聞更明確點名鄭信政是關狗籠事件主嫌,根據華視新聞 1997 年的報導,「立委廖學廣被綁架案的主嫌鄭信政,在刑事局和專案小組的緝捕下,在苗栗被逮捕。由於有線索顯示嫌犯是立委羅福助認的「乾兒子」,警方針對這項關係進行訊問,鄭信政卻冷靜的表示,他雖然是天道盟的成員,但綁架廖學廣,與羅福助無關。經過七個多月的追查,立委廖學廣被綁架案的主嫌,綽號「黑人」的鄭信政,終於落網。有強姦,殺人等前科的鄭信政,坦承參與並主導綁架廖學廣,警方逮到他時,他已準備好槍械彈藥,偽造的出入境等證件,準備潛逃出國。」

實際查詢司法院法學資料庫檢索系統後發現,鄭信政 2006 年 12 月曾涉及一起槍擊案,根據《台灣臺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 96 年度訴字第 1134 號》記述,鄭信政和甲○○(判決書中代號)發生口角,鄭信政友人丙○○(判決書中代號)朝甲○○開槍,被控殺人未遂。

自由時報 2007 年的報導中也提到,林振修(推測為判決書中的甲○○)於 2006 年 12 月 20 日在北市西門町「統帥舞廳」遭人開槍打傷,北市警萬華分局今年初已逮捕涉案的「黑人」鄭信政,而鄭某的鍾姓小弟(推測為判決書中的丙○○)也投案。

《台灣臺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 96 年度訴字第 1134 號》提及鄭信政與人發生口角,最後鄭信政友人朝對方對槍遭控殺人未遂。圖片來源:司法院法學資料庫檢索系統

另外,中國時報 2012 年的報導《小夜城槍擊案郝震怒後…一天破案主嫌羅漢森聲押》,內文提到 2012 年 4 月 18 日凌晨,羅漢森涉嫌在台北市「小夜城」舞廳外槍擊天道盟不倒會成員吳耀芳,報導中更指名,「羅嫌混跡吳興街一帶,最近被天道盟大哥『黑人』鄭信政吸收」,而司法院法學資料庫檢索系統裡,幾份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判決書中也提到鄭信政綽號「黑人」。

而維基百科天鷹會的頁面則記載,綽號「黑人」的鄭信政為天鷹會的幹部,但頁面上僅記載鄭信政是「大哥」,然而大哥並非是正式的稱謂,因天道盟是仿照日式黑道系統,分會幹部頭銜多為會長、組長,維基百科的記載仍有待考證,但按判決書與過往的新聞報導可以證實鄭信政多與天道盟成員來往,判決書中的「友人」或報導中的「小弟」曾涉及多起與鄭信政相關的槍擊案件。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