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死忠於國民黨?

《焦糖專欄》國家級葛格講歷史: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死忠於國民黨?

昨晚為友人慶生,壽星打開臉書讓我經歷政治光譜異溫層。我們有可能改變這些人的投票行為嗎?對於那些直接受國民黨照顧的人——不可能;而他們的二代或三代,要鬆開束縛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但即使 1% 也值得大家努力。

但大多數支持國民黨的人並非裙帶關係中的既得利益者,那為什麼死忠於票投國民黨呢?

以我曾驕傲投馬英九前總統及接觸身邊熱愛國民黨友人的經驗,要回頭去看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下的歷史脈絡。

我讀小一時,第一堂勞作課就是將日曆紙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剪下來,黏在竹筷上——教室裡頓時變成小型的國慶現場——前後高掛國家領袖的肖像,左右牆壁貼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之類的標語;課堂上老師不時會提到太太抓到先生在洗澡時打電報給共匪,並且勇敢舉發他的超越愛情的愛國故事。

過去台灣大街小巷常見的保密防諜標語,此為台東糖廠的保密防諜標語牌。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othree

音樂課上老師彈著風琴帶領大家唱:「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努力呀努力呀努力呀⋯⋯建設新中國!」

 

 

到國中時,我們學到了國民黨帶來的《經濟起飛》、《十大建設》、《亞洲四小龍》——【卻完全去掉歷史脈絡】:當時美援中華民國、美蘇冷戰圍堵共產勢力、世界經濟大蕭條後的觸底反彈以及日本統治台灣長達五十年的投資建設——資本主義總要先投資才能剝削,也是為了獲利才建設——這是互為因果關係。

專制政權除了給特定群體紅蘿蔔外,同時對大多數人民更有效的手段就是【棍棒】;想了解那幾十年來不聽話的人遭遇了什麼事及下場——請追蹤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於是,聽話的人雖無法保證社經地位,但能確保你的身家安全。

這樣說或許無法說服你:永遠投國民黨是因為你被洗腦一輩子,那我們繼續看下去。

當時電視頻道只有台視、中視、華視,把這三台的新聞化約成中天新聞,你們每天只能看韓国瑜實境秀,當然,都是美好的那一面或(捏造)反對者醜陋的模樣。

去買報紙架上只有中國時報及聯合報可選擇,當然報導中任何國際事件、社會治安事件、民生娛樂等,千錯萬錯都不會是執政黨國民黨的錯,那是什麼光景——就像你翻開現在的環球時報及人民日報。

中國人民日報社出版的《環球時報》。
圖片來源:翻攝自新浪新聞

那不關心政治我們看綜藝節目總行吧,畢竟《政治歸政治、娛樂歸娛樂》這口號琅琅上口。

曹蘭唱著:「中國香腸,全世界的人都非常嚮往。」政治正確的腳本才能在電視上播放,不然會怎樣?「中国有嘻哈」秒變「中国新說唱」。

 

 

我們小時候都愛看教大家「每日一字」的李艷秋小姐,如果政治不正確能主持「新聞夜總會,大擱輕鬆來作夥」嗎?雖然他們夫妻已經移民夏威夷,她仍然不忘在臉書發言評論政治。

而黃安以前在《龍兄虎弟》上載歌載舞,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唱「復我河山、救我同胞」的愛國歌曲《國恩家慶》,當時他愛的中國不是現在的中国。

圖片來源:黃安微博

所以在那個時空背景下長大的人,接收的資訊都是國民黨好會執政拚經濟,同時保護台灣免於被共匪侵略;任何質疑國民黨的人都是壞人——異端邪說的思想,企圖顛覆國家破壞族群和諧的反動份子——這些話你們有沒有很熟悉。

現在你們懂為什麼民進黨及第三勢力這麼難選了吧?!為什麼政治人物及任何組織那麼愛罵民進黨?因為他們的票好挖,人們的潛意識中還是存著國民黨好棒好清廉及不容對抗的意識形態。

舉台北市長 2014、2018 的投票結果,當時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對決連勝文,連得到了 60 萬 9932 票;而去年丁守中在民進黨派出姚文智,依舊得了 57 萬 7566 票。(但兩次得票率同樣是 40.82)

懂了嗎?國民黨的支持者就是牛皮股,除非遇到國家滅亡的大危機——如黑箱服貿——不然就是灌了水泥的腦袋,一票都不會少。

現在的国民党只是在反串以前的國民黨,他們從【太陽花學運】中汲取經驗,知道得賦予更多符號攪渾台灣人對於【自身及國家認同】。

這幾年国民党不停對抗國民黨,把反共意識的符號偷渡成和平被統一;你以為這是互相對立矛盾的二律背反,但國民黨存在於国民党中,強勢那方終究會揚棄達到自身的統一:【早已異化卻重新包裝成中国的國民黨】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握手致意;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右)等。圖片來源:中央社

国民党靠一己之力帶著黨國體制中的信眾就夠難纏了,現在更借助中国共產党的洪荒之力,加速了中華民國(台灣)的滅亡。

殘酷的現實是就算靠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基進黨、歐巴桑聯盟聯合起來,擋也擋不住。

除非,每一個人保有獨立思考(首先拒絕閱聽特定媒體),更願意參與政治,如像我一樣不停地和就是要投国民党的深藍及要教訓民進黨的中立朋友溝通。

這得付出代價,而每個人的程度不同;但每個人不願有所犧牲,台灣永遠不會提升。2020 的大洪水要來了,這是一場吹笛者與吹哨者的媒體戰之爭;同時也是湘西趕屍人對絕陰屍路大軍的存亡之戰。

下一篇我會整理出 1124 開始,台灣發生了多少統戰事件——想用不關心政治的逃避心態也逃離不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